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虛榮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榮心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虛榮心 標籤:虛榮心作文 虛榮作文

  這是我小學三年級時發生的可笑故事。

  在自然科學課上,年輕帥氣的男老師——金波老師正滔滔不絕的講着工業產物和農業產物那一章。金老師的課生動、有趣,而且他還經常使用幻燈片給我們觀看,大家都津津有味得聽着。

  “好,我給大家看一點圖片,是關於我們學的這一章的喲!”金老師微微笑,打開了幻燈機。一堆像瓜子仁一樣細細密密的東西出現我們的面前,白白的,似乎泛着亮亮的油光,在圖片下面,赫然寫着:蓖麻子。當時的我還小,還不知道蓖麻子是什麼呢!心中琢磨着:這東西到底可不可以能吃的呢?“嘿!蓖麻子能不能吃?”我不抱絲毫希望的問了問我那成績不怎麼好的同桌——潘望。

  潘望聽后,仔細看了看蓖麻子的圖片,登時笑嘻嘻的對我講:“這個么,我當然吃過啦!”啊?我的眼鏡差點歪了下來,我自詡美食家的人都沒有嘗試過,潘望這傢伙怎麼會……我對他的態度立刻360度大轉彎,我很殷勤的問他:“你好厲害哦!快告訴我味道怎麼樣?”畢竟,食物的魅力是無法估量的。潘望略加思考,眉飛色舞、添油加醋地說:“這個嘛……剛剛吃的時候覺得有點苦苦的,舌頭麻麻的,但是在口腔里停留久了以後就發現開始回甜了……總之吃起來像白族的三道茶一樣的,一苦,二甜,三回味,味道還不錯呢!”他連珠炮似的說了一大串,就像真一樣。我完全相信了,一臉羨慕的自言自語:“肯定很美味……我一定要讓爸爸媽媽幫我買幾斤蓖麻子吃!”同學們好像也聽到我倆之間的對話,開始討論起來。沒想到的是,平平,棋棋,小豐幾個都表示自己曾經吃過!平平說:“味道很象松子。”

  “不對不對,明明是糯米的味道嘛!”棋棋插嘴。潘望有點坐不住了,他大叫:“是先苦后甜!你們瞎扯談什麼呀!”……結果,誰也說不過誰,倒吵了起來。

  金老師聞訊后連忙上去詢問,當他得知是為蓖麻子的味道而爭論,臉龐上不經察覺的掠過一絲笑容。接着,金波老師示意大家安靜下來,問道:“請問誰吃過蓖麻子的?請站起來吧!”零零散散五六個人從座位上站起,臉上帶着自豪的微笑。“好了好了,讓我告訴大家蓖麻子到底是什麼吧,”金老師強忍住笑,“其實呢,蓖麻子一種工業植物,常用於工廠,一般來說是不能食用的。”

  “但是,至於——這幾位同學說吃過蓖麻子,那我也只能說佩服佩服了!!”說罷,捂着肚子開懷的笑了起來。好啊好啊,潘望,你竟然騙我!我正想錘他一拳,瞧見他紅如猴腚的臉頰,嘴角艱難的揚起尷尬的弧度,雙手極不自然的晃來晃去……我終於也抑制不住,趴在課桌上狂笑一通,眼淚都流出來了。

  過了好幾年,我又回味起這件童年時發生的趣事,不禁莞爾。其實,那幾位同學之所以會誇下海口說自己吃過蓖麻子,全是因為虛榮心在作祟。而虛榮心,是我們在生活、學習中最忌諱的。虛榮心會讓我們在生活上奢侈浪費,在學習上矇混過關,但結局——吃虧的還是自己。

  親愛的朋友,你吃過蓖麻子么?

您正在瀏覽: 虛榮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榮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