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惜時如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惜時如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看不見,摸不着,匆匆地來,匆匆地走,誰也無法阻止她的腳步。正因如此我們更應該珍惜時間。 

  <<論語>>中有這麼一句話,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意思是,逝去的事物如同這流水一樣晝夜不停地消失了。時間不會等人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時間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珍寶丟失了還可以找到,時間丟失了將永遠無法尋回。著名文學家魯迅先生曾經說過:時間就是生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可想而知,魯迅先生有多麼珍惜時間。 

  巴爾扎克是位偉大的作家,她平均每天工作十六七個小時,一分一秒也不放過,一次巴爾扎克太累了,對一個朋友說:“我睡會,一個小時厚喊我”。一小時后,他的朋友不忍心叫醒他,他醒后,幾乎暴跳如雷地對朋友說:“你為什麼不叫醒我,你耽誤了我多少時間啊!”為了寫作,巴爾扎克每日三餐都由僕人從特定的窗口放入。1850年,51歲的巴爾扎克感到子集心臟病將要發作了,便問醫生自己還能活多久,半年?還是六個星期?醫生都用搖頭來回答。巴爾扎克着急地說:“至少還有六天吧?我還可以寫個提綱,還可以把一經出版的60卷校訂一下”。巴爾扎克先生是多麼珍惜時間。在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仍想着寫作,他連一分一秒都不願意錯過。時光飛逝,一去不復返,我們必須珍惜時間。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不能虛度年華。我們不應該總抱怨時間太少,正如魯迅先生的那句話,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我們要珍惜時間,讓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刻都綻放出精彩!

您正在瀏覽: 惜時如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惜時如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