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金融風暴的論文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融風暴的論文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金融海嘯的感想 

  盧汶殷 

  翻閱舊報紙,發現國際新聞中有三分之二都是關於金融海嘯。投資專家的點評、金融海嘯的醜聞、各國的拯救措施。 

  2008,聽起來是個吉祥的數字。可惜的是,事與願違啊。2008年,農曆新年的氣氛還沒散去,開始啟動的股市指數已經是“飛流直下三千尺”。一瀉不止的股市指數令依然奢望指數高升的投資者們痛心疾首。上半年,十幾家外資工廠斷斷續續地倒閉;直到第三季度,世界經濟真真正正的跨入了經濟危機的門檻:次級債卷的後遺症在下半年迅疾發展;6月之後,中國國內外向型的小企業倒閉超湧現。9月份,雷曼兄弟有限公司面臨生死考驗,可惜的是,沒有銀行願意拯救他們,他們不得不申請破產保護。於是,全球性金融海嘯正式開始!歐洲三大央行柱子2540億;日本央行再次注資6000億;美國、歐洲、英國、日本注資3000億救市;全球六大央行聯手注資……美國人曾經引以為傲的華爾街,如今卻成了金融海嘯的祭品,早已十面埋伏的危機一觸即發,曾經繁榮的華爾街在一剎那成為變得荒涼冷漠!在招聘人才的公司前面,有由被裁員的白領組成的人山人海,一群又一群的無業游民要靠政府接濟…… 

  回顧2007年,這是股市高升的一年,人人賺得盆滿缽漲。被人們冠名為“牛市”的股市指數,更是芝麻開花——節節高。許多打工農民和白領,不再誠誠懇懇的工作,而是努力分析今日行情,評點今日個股,低位買入高位拋售。大把大把的錢流入股市,抬得股市指數猶如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接一浪。每位投資者目不轉睛得盯着股票,看着紅紅的箭頭和不斷向上飆升的指數,樂得合不攏嘴。在這個潮流中就有不少傳媒趁機興起:股市電視台、故事廣播電台、投資報紙……數不清的產品裡面的節目應有盡有;有的是騙人的節目,有的是天花龍鳳的自吹自捧、甚至還有騙錢的……可是依然有數不清的投資人士上當。被抬捧起來的指數一切要花錢的東西也乘機大幅高升,可是被股票的障眼法遮蔽警惕性的投資者們,一點也不在乎,反而吃得更好、穿得更好、花的更豪! 

  此時此刻,全球五大公司僅剩下“高盛”得以倖存,其他四大公司均被收購或申請破產保護。在裡面工作的白領原本風風光光地領薪水,可如今卻坐在街邊花圃中看招聘廣告。然而,並非人人落魄:去年經濟雖然不景氣,可是華爾街高管卻得到分紅184億美元。184億美元的分紅儘管已經比2007年的減少44%,可是相當於2004年金融業繁榮時期的水平;美國伊利諾伊州議員全體贊成彈駭州長,他因涉嫌“出售”奧巴馬當選總統后空出的伊利諾伊州聯邦參議員席位和用政府項目換取競選資金等多項腐敗行為被彈駭;美國華爾街傳奇人物、納斯達克股票市場公司前董事會主席伯納德•麥道夫(Bernard Madoff)12月11日因涉嫌證券欺詐遭警方逮捕。檢察人員指控他通過操縱一隻對沖基金給投資者損失大約至少500億美元。其實,麥道夫使用的是很簡單的“龐氏騙局”,就是用新投資者的錢用來支付給老投資者。這一招,使數千投資者,包括對沖基金、銀行和富有的個人都成為了麥道夫的受害者。而這也可能成為華爾街歷史上最大的欺詐案。在危機蔓延的時刻,在我們有可能收復失地的時刻,為何還有一件件損人利己的事情在一件件爆發?為何還有還有一些人為了自身的利益而傷害他人?為何在危機挑戰我們的同時,全人類不站在同一陣線上? 

  其實,這一連串的事件,正是次級房貸的後續發展,源頭就是導因於房地產市場與金融市場這兩個循環的交互影響,形成了金融體系的系統性風險。也因為金融機構彼此之間透過金融商品、金融市場的串連,而達到互相牽動難以割捨的局面,只要當中有一部分出問題,就可能迅速蔓延至其他機構。房貸蔓延至金融機構,逐漸擴大的金融海嘯範圍令全球經濟陷入衰退。也許,與前美國總統小布什有關,他的政策有關,他的政策和資金主要放在軍事活動方面,對金融體系置之不理。結果,原本平穩上揚的金融體系產生了一個又一個的泡沫。泡沫爆破,人人自危。 

  可以這麼說,從短期看,美國的經濟的增長風險消退了。同時,美國消費者瘋狂消費的時代已經結束,信用無限制擴張的時代已經結束。美國經濟增長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應該低於潛在增長水平。美國的“大蕭條”也許不會出現,而政策性擴張護衛下的“大放緩”則不可避免。由此,最晚在2009年中期,美國的“感冒”便會初愈。到那時,全世界各個國家的“身子”也會好過點。許多人認為,只有政策性的好消息才能給市場緩一口氣。其實,只要人人團結一致,做好本分,不再把投資當作正業,而是當作一種保障,就能熬過嚴冬了。“如果恰當的採取了更多的行動,我們預期2009年下半年全球經濟將會逐步改善。”瑞士銀行全球首席經濟學家Larry Hathewy博士認為。也許,金融海嘯留下的後遺症對各行各業的影響需要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但是,2009年的經濟,必定會比不堪回首的2008年更加美好。哪怕是段站的復蘇,也會給予全球投資者以喘息和些許信心。一點點的信心積累的原理,就是“滴水成流”的原理。我堅信。每個人都可以跨越這個困難。 

  回顧幾年前,你會發現自己也悄然無聲息的成功了不少,只要如此安慰,心中的壓力會慢慢釋放。不要再感到這個世界的黑暗多麼可怕,寒冷多麼殘忍。控制一下自己的悲觀情緒,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度過。 

  只需記住: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金融風暴的論文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融風暴的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