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感恩——聽《讓生命充滿愛》演講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聽《讓生命充滿愛》演講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會感恩——聽《讓生命充滿愛》演講有感 標籤:讓生命充滿愛作文 觀《讓世界充滿愛》作文 讓生活充滿愛作文 充滿愛作文

星期五,燥熱的天氣充斥着整個操場,太陽炙烤着大地,幾乎讓人無法呼吸。但這絲毫不能影響正在聽演講的我。這次演講的主題只有一個字——愛。 

  我原以為,我已經長大了,對“愛”這個字眼已經理解的很透徹了。愛祖國、愛父母、愛老師、愛朋友……這些都是愛。這個已經被人提了無數次的字對我來說已經毫無新意。但聽完演講后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並不懂什麼才是真正的愛,真的不懂。 

  愛可以是一句溫暖的話語,一首動聽的歌謠。有時,一件大衣能阻擋外面寒冷的世界;一杯熱茶,可以滋潤經綳得心靈;一次鼓勵,足以撫慰受傷的靈魂;一個手勢,便能驅散心頭的陰霾……這就是父母的愛,它們是具體的行動,而不是掛在嘴邊的空泛的話語。 

  曾經自信地認為,我愛自己的父母,但當教授問到:“你是否記得父母的生日”時,我沉默了。那曾有的自信瞬間煙消雲散。一個連自己父母生日都不知道的人,怎能稱得上愛父母?這是的我才明白,愛,是一個動詞,而不是一個名詞。 

  “同學們,現在請你們站起來,看看你們父母的臉。”我注視着坐在身旁的父親。這張臉是那麼熟悉,可它又是那麼陌生。那寫在臉上的操勞我竟不曾看見,那掛在嘴邊的笑容卻時常洋溢。記憶的琴弦被輕輕撥動,那偉岸的身影又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曾經多少次,父親為了家庭四處奔波,烈日下揮灑的是他的汗水;曾經多少次,父親又為了我嘔心瀝血,書桌旁留下的是他的指點。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父親無私的付出。他,永遠是我最愛的人! 

  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為我付出了太多。自古就有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可是父母的恩情我又該如何報答?其實不難,我只需傾盡我的全力,努力學習,便是對他們最好的報答,不是嗎?“那麼,從現在開始,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我握緊了拳頭,用注滿淚水的雙眼望着父親,在心裡默念道。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聽《讓生命充滿愛》演講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聽《讓生命充滿愛》演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