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良好的學習習慣及方法》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良好的學習習慣及方法》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觀《良好的學習習慣及方法》有感 標籤:我的學習方法作文 養成良好習慣作文 良好的作文 學習方法作文

  時光流逝,期中考已經過去三個多星期,再過幾個星期,令人振奮人心的期中考就要來啦!你已經準備“上戰場”了嗎?沒有的話,就讓我來告訴你考高分的秘籍吧!

  考高分,無疑是所有學生的願望,想考高分,可是要講究方法的哦!為此,我總結出來幾個要點:學習有計劃;上課認真聽講;課前做好預習;課後及時複習;作業認真完成。

  下面讓我為你分析分析吧!

  學習有計劃:每天晚上寫作業時會不會覺得心裡很煩,根本靜不下來,寫着這科作業想着那科作業,最後不僅寫得晚,並且效率低,錯誤率高。這是因為你沒有制定好合理的學習計劃,製作好學習計劃,能夠使你晚上的時間安排疏密有致,事半而功倍,對於學習拖拉,動作慢,寫完作業不知要幹嘛的同學有顯着的效果。最最重要的是它能夠保證你當天功課預習到,隔天功課預習到。但前提是:有嚴格按計劃實行。

  上課認真聽講:上課最起碼要做到“五到”:眼到,耳到,手到,口到,心到。眼到:眼睛要時刻盯着老師,盯着黑板,不要錯過每一張幻燈片,不能東張西望。耳到:耳朵要聽清楚老師講的每一句話,特別是老師重複的話,因為那很可能就是考試的考點以及知識點。手到:手到不是讓你做小動作,是讓你做筆記,有同學整節課都在記筆記,老師說的都沒有聽到,真正的好筆記,應該是老師講的知識點,上課還是以思考最重要。口到:口到不是讓你和同桌討論或說話,而是讓你積極回答問題。在我看來,心到是最重要的。心到就是專心聽課,時刻要開動腦筋,多想想為什麼,不懂時及時問老師,心要跟着老師的思路走,否則,你很快就會掉隊。

  課前做好預習:預習可以幫助我們了解新課的內容,通過預習,我們可以提前找出不懂的地方,以便隔天上課時能更有針對性的聽課。預習步驟:1。通過閱讀材料,了解老師明天要上什麼課2。預習時可以發現與新課相聯繫的就知識,以便查漏補缺,能夠在明天聽講時特別注意3。可以採用作業前置法,預習完后把隔天練習拿出來練一練,不懂的問題或做錯的題目以便明天上課時更加認真聽講。

  課後及時複習:根據專家研究證明,一個知識點當天如果不複習,就會把這個知識點忘掉一半以上。因此,複習是克服遺忘的最有效方法。有的同學複習時只是把書翻一翻,然後就把本子丟在一邊。這樣做和沒複習一模一樣。真正的複習是:1。把老師講的內容先回想一遍,再翻書看2。整理筆記,理清重點,難點,易錯點,知識點3。語文,英語,政治,歷史當天學完當天背誦4。數學多做題4。生物,地理要多看圖並理解。

  認真寫作業:把每一次作業當做考試。作業是了解自己在課堂上的不足,所以,不要邊看書邊做題,這樣寫沒有意義,複習后再做題,不會的題先不寫,先做其他題目,寫完在思考。這一套方法對於考試有着很大的作用。

  我們現在已經是一名初中生了,我們要學會自主學習,想要考得好,必須把上面幾點落實好,不是說說就忘。只要肯努力,多用心多花時間在學習上,加上好的學習方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就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初一:凌亂了的乖乖女

您正在瀏覽: 觀《良好的學習習慣及方法》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良好的學習習慣及方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