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讚美環衛工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讚美環衛工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凌晨喧鬧的街道已沉寂,擁擠的汽車也停下了腳步,熙熙嚷嚷的城市漸漸地平息下來。當頑皮的孩童擁着心愛的毛絨玩具甜蜜入睡,當一幢幢居民樓、辦公樓也進入了夢境,這時,您可知道是誰還在辛勤地勞動?是辛勤的環衛工人啊,是他們正為人們裝扮着一個個嶄新的黎明。冬日,凌晨昏暗的路燈下,四周一片寂靜,天空只有點點的繁星,他們就已經開始奮戰在大街小巷,揮舞着掃帚,撫去一絲絲塵埃;春天,旭日初升時,在整個城市隨處可見他們的穿着桔紅色馬甲的身影,是他們用雙手,將城市裝扮的優美清新,他們勞作的身影也形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夏日,在炎熱的午後,當人們在家裡吹空調吃雪糕時,欣賞繁花似錦、和諧美麗的城市景色時,他們依然頂着烈日,吃乾糧喝涼水,在清理着城市的角角落落;秋天,落葉繽紛的傍晚,當人們在享受着天倫之樂時,他們依然像辛勤的蜜蜂一樣勞作着,用汗水洗刷着城市的污垢,撿起那一個煙頭、一片紙屑、一塊果皮,讓人們擁有一個舒適的環境。當人們讚歎這優美的環境的時候,你會不會想到我們可敬的環衛工人呢?

  毛澤東、劉少奇、周恩來、朱德等中央領導都曾親切接見過的全國勞動模範時傳祥,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環衛工人,而且他乾的是當時最臟、最累的工種——背糞工。時傳祥用一顆樸實的心詮釋了一個道理:環衛也是十分光榮的勞動。他那“工作無貴賤,行業無尊卑;寧願一人臟,換來萬人凈”的職業道德觀,教育影響青年一代安心本行業工作。去世之前他還反覆叮囑,讓兒子繼承父志,也當一名稱職的環衛工人。當我們打開網頁,李友京、範文學、朱月紅、徐深海等一連串全國勞模的名字就會出現在我們面前,他們都是環衛戰線上湧現出來的先進人物,代表着全國千千萬萬名環衛工人。

  就這樣的一群人,用他們的樸實、無私、汗水澆灌着城市,為我們的城市增光添彩,讓城市譜出和諧的音符,他們不愧被稱為“城市美容師”!我讚美您,可敬的環衛工人!

  初一:金魚1990

您正在瀏覽: 讚美環衛工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讚美環衛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