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太在乎成績,太在乎成績往往會讓成績更差。

  迎接着這一天,滿臉嚴肅的數學老師緩緩地走進了教室。本充滿歡笑、吵鬧氣氛的教室忽然安靜下來。只見老師沾滿粉筆灰的手拿着一張張潔白的試卷,然後老師用嚴厲的語氣慢慢得念分數。我的同桌小明得知自己才58分,本來他因為他爸爸要帶他去旅遊而高興結果知道這紅紅的58而傷心。放學回家后他爸爸知道他得了58分,張口就罵,把小明罵得狗血淋頭。這時小明小心翼翼地說:“爸,那旅遊那件事。”小明的爸爸不耐煩地說:“都考成那樣了,還去哪裡?不去了,你下次考80以上再去吧?”

  下午,小明垂頭喪氣地來到學校。我見他那樣,好聲好氣地說:“不要太在乎成績,這只是檢驗你這幾個星期的學習小測試而已。”我見小明還是沒動靜,我想了想說:“你爸都說了下次還有機會嘛,下次再努力嘛。”小明一聽,胸有成竹地說:“哥們,謝謝你啊!”不和你說了,我先去複習了。接着這幾天原來小明發現這幾次的題型是一樣的,然後他就專心的做這種題找這幾次考試里的題。我見到他晚上複習到早上都有黑眼圈了。心想:這次他這麼認真,因該會考好了吧。慘了,我光顧着小明這幾天沒複習很久,只是綜合的複習了。過了幾個星期了。數學老師再次走了進來,而且這次更加嚴肅。小明小聲對我說:“這次肯定是其他人考砸了,我應該考得還不錯。”這時我心中突然有不好的預感。老師再次報起了分數,小明這次的分數比上次更差,才48分。因為這次考試完全不是上次的題型了。這次他爸爸沒罵他。只是一直的嘆氣。小明的信心再次受到了挫折。這次我沒太在乎成績反而考得更好。

  這次事情過後,我恍然大悟,原來太在乎成績只會讓成績更差。我把這句話一字不漏的說給小明聽,他再次有了信心。考試終於考好了,他爸爸也帶他去旅遊了。

  初一:陳致全

您正在瀏覽: 在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