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奧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奧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這個夢想,把失落交給曾經,把彷徨交給昨天,每一個時刻都印證着關於夢想的誓言;因為這個夢想,用微笑迎接閃電,用坦然面對狂風,心底不息的永遠是那一炬熾熱的火把。多少個風風火火的日子,多少次風風雨雨的磨練,多少個日日夜夜的等待。 

  奧運,曾經在多少代人的心中燃燒過希望,曾經在多少代人的手中傳遞了夢想。 

  因為這個夢想,有熾熱的情感、有跳動的脈搏、有奔涌的熱血、有咸澀的汗水,每一個路標都刻下關於夢想的寓言;因為這個夢想,把失落交給曾經,把彷徨交給昨天,每一個時刻都印證着關於夢想的誓言;因為這個夢想,用微笑迎接閃電,用坦然面對狂風,心底不息的永遠是那一炬熾熱的火把。多少個風風火火的日子,多少次風風雨雨的磨練,多少個日日夜夜的等待。 

  終於2000年,夢來了!2008年,夢就要實現了!隨着雅典奧運會聖火的熄滅,五環旗從愛琴海邊來到了萬里長城腳下,世人關注的目光也從雅典轉而投向了北京,投向了這個東方文明之都。那象徵著奧林匹克精神的五環旗也徐徐升起在正飛速發展的中國。歷史的風霜磨鍊着這個民族的錚錚傲骨,歲月的雨雪鍛造了這個民族的不屈魂靈。 

  透過歷史的風煙,凝視奧運深邃的眼神,不管是在簡樸的古代還是時尚的當代,他眼眸中跳躍着的智慧光芒永遠閃耀不熄。在物質享受匱乏的古希臘,幾乎每一位男性公民都為一年一度的奧運欣喜若狂,參賽者更是成為備受尊敬的公眾偶像。人們認為,參與體育運動是對自身能力的挑戰,反映了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雖然後來由於鄰近王國的侵略,古代奧運會一度被迫暫停,甚至瀕臨絕境,但人們心中對運動的渴望,對拼搏精神的弘揚卻從未停止。直至近代奧運之父顧拜旦重新將奧運從禁錮中解放出來,希望的曙光再次普照灰暗的大地,奧運精神又像熊熊火焰般熱情地燃燒起來。“更快,更高,更強”,這簡單的六個字凝聚了奧運精神的精髓——永不止息的奮鬥。 

  五環之下,聖火之前。讓我們更深刻地去領會奧運的內涵,去崇尚奧運精神的潮流,用我們心中感動的烈火,愛的激情去澆灌明日奧運之花。奧運之火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與奧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