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瞧我這幸福一家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瞧我這幸福一家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廉江市青平一中二(1)班 劉婷婷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它不算大,僅僅四口人——爸爸、媽媽、弟弟和我。 

  爸爸是一名教師,不很嚴肅,而且經常是那樣的風趣幽默;媽媽也是一名教師,她和藹可親;弟弟呢,是一個頑皮的“小搗蛋”,有時會千般萬般哀求我給零用錢;我,可是一個優秀的、積極進取的好學生呢! 

  爸爸,對他的工作,熱愛到“白熱化”的程度。他的學生,個個都是那麼優秀。我最喜歡聽他講解課文,他總能把課文講得生動有趣。我曾問過他“囫圇吞棗”這個成語的含義。他一本正經地對我說:“這個是貶義詞:本義指不經過咀嚼把棗子整個兒吞下去,辨別不出棗子的味道。喻義指學習上一定不能這樣!”經過爸爸的分析,我已經明白了,但我“決心”要挖出爸爸的風趣幽默,於是問道:“老爸,能演示一下嗎?”“沒問題!”老爸爽快地答應了。正好家裡有水果,爸爸一把抓起一隻小橘子,吞了下去,接着又抓住蘋果大咬了幾口。爸爸那狼狽的樣子,讓在場的家人們都哈哈大笑起來,最重要的還是我深刻地懂得了這個成語的含義。 

  “哇!真香呀!”我親愛的媽媽又在炒菜了。我跑過去,伸出我臟髒的“魔爪”把一塊肥肥的雞塊送到嘴邊。“哎呀!別吃別吃!先洗手!”媽媽端來一盆熱乎乎的水用洗潔精把我的手足足洗了三遍才說:“現在可以吃了!”“!哪裡用洗呀,不是挺乾淨的嗎!”我對媽媽說。“怎麼不用洗?手上有很多細菌……”我捂着耳朵逃了,要不然,媽媽的“長篇大論”肯定會讓我吃不下飯!這就是我的媽媽,一個特愛乾淨的媽媽。 

  “姐姐!你就給我點零用錢吧!我的‘國庫’快空啦!拜託了,我親愛的好姐姐!”這“小屁孩”,整天向我要零用錢!“不給,你看看你的牙,哎呀!多麼難看喲!還要錢買零食!”話音剛落,他早已“飛”到門外了。弟弟的門牙全壞了,一笑起來,臉蛋上兩個甜甜的小酒窩,露出一排被蛀黑的門牙。弟弟呀,姐姐可真替你擔心呢! 

  說完我的家人,該說我了!我可不差哦,考試第一名,作文評優秀……可就是體育差!我決心努力鍛煉好身體,為國家建設出力不僅僅要淵博的知識,同時也要強壯的身體啊! 

  聽完我的講述,您一定了解我家多麼幸福了吧!

您正在瀏覽: 瞧我這幸福一家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瞧我這幸福一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