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談誠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誠信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談誠信 

  我今天主要是想要跟大家探討一個很重要的話題——誠信。 

  我之所以要和大家討論這個話題,是因為我看到了一篇有關杭州著名企業家——王大安的,王大安他十三歲就開始進入了商道,歷經了坎坷終於獲得了巨大的成功:王大安13歲時,就趁下課閑暇種蔥、茭白,將收成拿到鎮上去賣,還到同學那裡收購舊書賣給父親做鞭炮。“賺”來的錢王大安自己支配,小小年紀初嘗“富翁”滋味。王大安後來說:“那時我身邊有花不完的零用錢,年初三的時候,全校500多人只有4個人穿’的確良’,只有我是自己掙錢買的,特別自豪。” 少年王大安,幾乎沒有過上一天撒撒嬌、耍耍脾氣的陽光日子。但其特有的打工經商磨練和閱歷,成了他以後闖蕩商海,成就大業的“原始資本”。王大安20歲時,一種叫不幹膠的商標非常流行,幾乎所有的商品都貼着這種商標。商機嗅覺特別靈敏的溫州人看上了這個不起眼但是利潤豐厚的小商品。平陽、蒼南一帶很多人在做不幹膠商標。有的從事設計印刷,有的跑外地搞推銷。王大安的表姐就是專門做不幹膠商標推銷生意的,天南海北地走。王大安便央求表姐帶上他,表姐倒是爽快,立馬收下了這個徒弟。第一次出門,王大安隨表姐去了安徽蚌埠一家肉聯廠。經過他的思考後,他決定自己辦廠,但首先需要資金。當時王大安所有的積蓄只有2000多元,不夠買設備和原料,就向一位朋友借了3000元。就這樣,他辦起了自己的工廠——溫州平陽水頭輝煌工藝廠。不過,員工總共只有三位:既當廠長、操作工、業務員的王大安;既管財務又要作工的妻子;還有一位則是王的表妹。當時,這樣的家庭作坊在溫州相當普遍。說來有趣,王大安的第一筆生意也有退回對方多打來錢的故事。那是1986年的年關,山東棗莊滕縣的團委書記向王大安訂購了價值365元的台曆。由於對方疏忽,訂貨時多付了一次款,到貨后又付了一次,等於是一份業務付給了2筆款。當時,王大安的財務掛靠在平陽水頭輕工產品經銷部。經銷部的負責人問王大安怎麼辦?王大安想也沒想地說:“當然退回去嘍!不然有人要賠錢了。” 

  王大安的故事太長,我不能全都介紹。在他看來,他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的三大法寶:誠信、朋友、運氣,但在我看來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他用來做人生準則的誠信。還曾經有很多的商人,都曾經和王大安一樣都受到了利益的誘惑,但他們沒有像他那樣忍受住。他們失去了做生意不可缺少的誠信,得到的結果不言而喻。據我所知不講誠信會被拋棄的不只是商界的人,還有官員、醫生、學校、地區乃至於國家,人無信不可在社會上立足、地區無信不可能富強、國家無信不可存。 

  在我看來誠信與否,是決定一個人命運、一個地區繁華程度、一個國家存亡的根本。

  人不可不誠信,人可以死,只要他死的壯烈,活着的時候受人尊敬就可以了。但又如何能夠令人尊敬呢?誠信!只要人有誠信不管到了哪裡都會受人尊敬的。今天我就談到這了,再見。

您正在瀏覽: 談誠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