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螞蟻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真理都在生活中得到體現,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往往就能夠讓我們得到啟示。  
 上個月,天氣不太好,也許是雨季的緣故,幾乎沒天都要下雨。因此我家樓上的花園給我家帶來了不少麻煩—花園裡的螞蟻為了避雨,不得不到處找地方躲雨,所以就只好到我家避難了。爸媽對這樣的不速之客,只有一個態度—一個不留!而為卻很憐憫這些小東西,從來不傷害它們,甚至還喜歡它們。  
 有一次,我吃完了午飯,準備休息。不小心腳下踩到了個圓溜溜的東西,低頭一看,是一塊冰糖。剛準備撿起來時,無意中看見了一隻螞蟻,我便在一邊看着,那隻螞蟻試圖抬起冰糖,可怎麼也抬不起來,便迅速向以個洞口爬去。不一會從洞里就出來了一群螞蟻,來到冰糖那兒,一些抬前邊,一些抬後邊,一些抬中間,慢悠悠的朝那個洞口移動,從上面看,還以為冰糖長了腿,自己會動呢!  
 幾天後,我們班上的生活委沒有替我們班拿到流動紅旗,我們班同學都紛紛責怪生活委,可平時看生活委工作得挺辛苦呀,為什麼沒有回報呢?忽然想起螞蟻一起抬冰糖的情景,我立即找出了原因。於是我向老師彙報了,向生活委提了意見。讓大家一起來幫忙。就算不是我值日,也可以幫着擦黑板,幫着倒垃圾。經過一個星期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彙報,我班是整個年級最清潔的,拿到了流動紅旗。  
 一粒沙子,或許算不了什麼,可無數里沙子,就成了沙漠。一滴水,或許算不了什麼,可無數滴水,就成了海。一個人的力量往往算不了什麼,可如果全世界的人團結起來,那力量就無可估計了!  

  2010年10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螞蟻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