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昂起頭生活——讀《我很重要》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昂起頭生活——讀《我很重要》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昂起頭生活——讀《我很重要》有感 標籤:昂起頭來真美作文 我很重要作文 你很重要作文 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教育我不要太張揚,更不要自以為是,總而言之,就是“我並不重要”。我也似乎接受了這種教育。

  幾天前,語文老師向我們推薦了當代女作家畢淑敏的一篇文章——《我很重要》。我聽了,驚詫地想:這位女作家也太自視清高了吧?!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閱讀了這篇文章。 

  “當我說出‘我很重要’這句話的時候,頸項後面掠過一陣戰慄。我知道這是把自己的額頭裸露在弓箭之下了,心靈極容易被別人的批判洞傷。”是的,從古至今,沒有多少人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說“我很重要”,每個人都是默默無聞的——老師默默地工作着,學生默默地學習着,就連植物也如此,花兒默默地綻放着,小草默默地生長着……一切都是默默的,一切對於自然來說好似都不重要。但,真的不重要嗎? 

  不,其實都很重要!“回溯我們誕生的過程,兩組生命基因的嵌合,更是充滿了人所不能把握的偶然性。我們每一個個體,都是機遇的產物。”我就獨特的我,沒有人能代替我在父母心中的地位,就像我也不能代替別人。 

  對於一株新生的樹苗,每一片葉子都很重要,對於每一個孕育中的胚胎,每一段染色體碎片都很重要。對於我的父母來說,我永遠是不可重複的孤本,我真的很重要。 

  畢淑敏的這篇散文不僅讓我感受到情感的細膩,文辭的華美,更給了我深深的震撼,我的心靈徹底被征服了。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很重要,我們應該由不習慣說到大聲地說,從“我對自己小聲地說”到“響亮地對世界宣布”,我們應該有這份勇氣,因為能大聲說出“我很重要”,就是心靈對生命的一種莊嚴地承諾。 

  讓我們同畢淑敏一樣,昂起頭,對着我們這顆美麗的星球上無數的生靈,響亮地宣布——我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昂起頭生活——讀《我很重要》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昂起頭生活——讀《我很重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