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送我上學的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送我上學的路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是否,你又在村頭把我張望;是否,你又把別人,看成我的嬌模樣......這些年來這首蕩氣迴腸的歌始終佔據着我的心扉,讓我無以忘懷。 

  這些年來,你曾多少次把我從家裡送到學校,又多少次把我從學校盼回。我知道你有多關心我,你有多想呵護我,我也知道,為了我的前程,為了我的未來,你曾多麼不忍的割愛,把我送上一條不會回頭的路。因為你知道,你的呵護不可能永久,所以你必須讓我自己去拼搏。從你把我送走的那一天起,你便清楚的知道,這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你也清楚,日後你若在翹望,或許連我的背影都無法望到。可你無怨,可你無悔,依然送我踏上旅程。 

  就這樣,我開始尋找,開始探索,在茫茫之中哪一條路才是屬於我的。你知道不管哪一條是屬於我的,在沒到達山頂時,總會有許多的坎坷,許多的荊棘。我知道你曾多少次為我的摔倒而不忍,而流淚,可你並沒有起“憐憫”之心,沒有要去牽着我走的路的意思。你只是告訴我,鼓勵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困難固然有,而更多的是花香,荊棘固然在,而更多的是山風獵獵,是海浪滄滄。 

  你曾跟我講過:蠶在破繭以前,總是努力的吃桑葉,然後吐絲成蛹的它不久便要破繭而出。蠶在蛻變的那一刻的痛苦也許只有它自己知道。可是為了那一雙令人驚羨的翅膀,為了讓自己今後能更自由的在天空下生活,它義無反顧。就像飛蛾勇敢撲向火,只為了描繪生命的亮點。你對我說:“人和蠶一樣,為了你的將來,你現在必須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 

  從此,我知道了,天有多高,還有多深,世界有多美麗。還知道了,你放手讓我去飛,去受傷,是因為你愛我。更知道,為了送我走上這條不歸之路,你曾多少次默默的流淚,卻從不讓我知道。從此,幼小的心靈中便深藏着你那慈祥的笑容。 

  送我上學的路無疑是一條放我遠飛的路,這條路既沒有盡頭亦沒有歸程。只有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在送我上學的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送我上學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