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豁達,勇氣,自信,知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豁達,勇氣,自信,知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快樂是花代價的,要求得快樂,必須先磨練自己的耐性,先付出艱苦和等待。我們必須先播下種子,去慢慢灌溉,用不求收穫的、理智的心情去等待快樂的果實。不要為了那埋在泥土裡,看不見的遙遠的希望而覺得不耐煩,許多人等不及真正的快樂,而把快樂的種子吃掉。更有許多人把表面上美麗的事物當做快樂,因而嘗到了苦果。你要嘗到成功的快樂,必先克服自己的自私自利。一切快樂都要先下耕耘的苦功,然後才可望收穫。 

 無論從事任何學問和事業,最好先把成敗得失的念頭拋開。把自己所從事的學問和事業當作一件藝術品看待,只求滿足自己的理想和情趣。這樣才可以使自己眼界寬宏,胸襟豁達,一切苦惱緊張自然就可以減少,成功的可能性反而增加了。 

 當你胸中有廣大的世界,對眼前狹小的生活圈子中的恩怨,自然就不想去計較了。為了使人生不至真的幻滅而成為冷寂的虛空,我們一定要有一種故意不去看破的執迷:這就是認真。為了使自己不至掉入人間音樂的幻景而不能自拔,我們更一定要有隨時退出局外,做一個旁觀者的清醒:這就是豁達。

  人人都有軟弱的時候,只看他有沒有方法使自己平安地度過這陣心緒上的低潮。假如你有力量,夠堅強,就會發現總有峰迴路轉的一天。當你沒想大門外是寒冷可怕的世界時,你好應開門出去看看,是否真的如此。如果你有信心,你對前途是否有困難或危險了。每人心中都應有兩盞燈,一盞是希望的燈光;一盞是勇氣的燈光。有了這兩盞燈,我們就不怕海上的黑暗和風濤的險惡了。 

 人的一生很像在霧中行走,遠遠望去,只是迷濛一片,辨認不出方向和凶吉。可是,當你鼓起勇氣,放下憂懼和懷疑,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去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每走一步,你都能把下一步的路看得清楚點。“往前走,別站在遠遠的地方觀望~!”你就可以找到你的方向。當危險緊張的事故環繞着你的時候,緊張慌亂是沒有用的。而最要緊的是鎮靜和堅強。當你心理上有最壞的準備時,眼前的一切就都沒有什麼值得畏懼的了。

  我們生活中在沒有變故的日子裡,不覺得一切順利進行是多麼的可貴,和多麼值得我們欣慰和感謝。日常生活中只要能按部就班,沒有差錯,不生枝節,那就已經是置身在幸福之中了!一些不必要的閑愁只是由於自己沒有感覺到順境平淡生活的可貴而已。幸運背後總是靠自身的努力在支持着的。一旦自己鬆懈下來,幸運也就溜走了。

您正在瀏覽: 豁達,勇氣,自信,知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豁達,勇氣,自信,知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