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採訪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稿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語文課開展了一次語文調查活動,題目是《做一回小記者》,為了完成這個作業,我們小組特地去採訪了初二年級⑺班的英語老師——許老師,我們小組的每位成員都帶着緊張,興奮,激動的心情,來到了許老師的辦公室里。下面就是我們和許老師的對話: 

  W(我們):老師,請問您是什麼時候在這裡工作的? 

  X(許老師):1973年。 

  W:那老師您在這麼長的時間裡獲得過哪些榮譽呢? 

  X:有三八紅旗手,優秀班主任,優秀教師等等,獲得過許許多多的 榮譽。 

  W:那什麼樣的學生在您的心目中是好學生呢? 

  X:當然是努力學習,有自己的主見,自我能力強的,但是分數不一定是要很高。 

  W:最近我們班裡開展了關於體罰教育的辯論話題,那麼您是怎麼認為的呢? 

  X:體罰是要體罰,但是要是輕微不體罰,有不同的程度,體罰多了對學生的心靈有壞,適量的體罰是必要的。因為國有國法,校有校規,家有家規。 

  W:那在您的教學生涯中什麼事情使您覺得最遺憾? 

  X:有些孩子都很聰明,但是學習方向不明確,無所事事,考試的時候沒有得到好的成績,有能力,但是沒能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 

  W:那您在五中教學了這麼長時間,您對五中的印象是什麼呢? 

  X:五中在東風學校里是最優秀的,在這裡的每一個師生都應該覺得欣慰,五中的歷史也是最悠久的一個學校。 

  W:在這麼長時間的教學里,最使您難忘的一節課是什麼? 

  X:是一節班會課,題目是《給爸爸媽媽說句心裡話》。 

  W:當在您的家務事和公務都在一起的時候,您是先處理家務事,還是先處理公務事呢? 

  X:以工作為主,工作的事處理完了再處理家務事,所有的老師都也應該是這樣的。 

  W:學生和老師是不是應該成為朋友呢?那麼這個朋友該怎麼當? 

  X:是對的,一個學生喜歡老師,這個課肯定好,成為了朋友會很好的,學習也會很好,這樣師生之間會沒有隔河,但是友好了就不代表不用尊重了,尊重與友好是相同的。 

  W:那對待一些性格內項,不愛說話的學生您是怎麼辦的? 

  X:一個本質不開朗的孩子是不能非要改變他的性格的,能心靈溝通就可以,他的內心可能是豐富的,他也會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W:如果您有錯誤的地方,學生提醒您,您會有怎樣的反映? 

  X:有錯可提,朋友之間是應該互相指出錯誤,在這同時老師接受了,也無形中提高了老師的形象。 

  W:如果有的學生不愛學習您該怎麼辦呢? 

  X:學習是要靠自己的,如果不好好學,那麼再怎麼努力也是沒有辦法的,就是再好的老師,也要你自己學習,如果想做人上人,那麼就要好好學習,吃盡苦頭,才能成為人上人。 

  W:為什麼許多老師對這一個學生的態度卻不一樣呢? 

  X:因為每個老師的態度不一樣,每個老師的教育方式不一樣,老師的工作態度不一樣,孩子有獨立見解,應該鼓勵。 

  W:如果老師和學生發生了衝突了該怎麼辦? 

  X:學生首先應該先冷靜,在課堂上不頂撞,就算是你被冤枉了,也要下課再說,當下課後再給老師說后,老師知道了會自己感到很內疚的,不會影響關係。 

  W:當學生犯了錯誤的時候您會怎樣處理? 

  X:學生要是犯了錯,我會自己解決,不行的話就學校解決,絕對不告訴家長,但是在無奈的時候是會告知家長的,如果犯的是大錯也會是告知家長的,要看錯誤的性質。 

  W:如果遇到有的學生不願意學習,也管不了的學生呢? 

  X:不可能!沒有管不住的人! 

  W:那在您的心中,您認為什麼樣的老師才算是好老師? 

  X:其實好老師這個稱號是由學生們來定,來認為的,是學生的評價,能理解學生的老師,應該是學生心中的好老師。 

  W:那想我們現在能為學校做些的是什麼呢? 

  X:現在你們能為學校做的是好好學習,這樣就是對五中的貢獻了。最後進入了好的學校后,老師們也會很驕傲。 

  W:好,謝謝許老師,我們的採訪現在結束了,謝謝您的配合,再見!許老師! 

  就這樣,我們離開了許老師的辦公室,現在,雖然我現在已經回到了溫暖的家裡,但是我的耳邊還在迴響着許老師說的每一句話,心還是在和許老師對話,採訪着許老師……

您正在瀏覽: 採訪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