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找回了自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找回了自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年小考我失利了,人一下子像得了一場大病,一天到晚躲進自己的那間小屋,所能夠做的彷彿就是沒日沒夜的躺在床上傷感。

  自從我畢業考試得了第一名,有多少同學和家長都曾羨慕我,誇讚我。“沒問題,你一定能考上實驗班的。”每當學期末回家時,耳邊聽到的都是這樣一些說法。但想不到最終落榜了!我的同學因為沒考上,心理過意不去,覺得沒臉見人,扒在屋子裡很傷心。

  我就有臉見人嗎?白天又黑夜,黑夜又白天,我躺在床上,一百遍一千遍的捫心自問:自己沒有能考上實驗班,出去有臉見人嗎?可好不容易將我養活了13年,弄得為我着急的父母怎麼辦?還有老師,那隻知勤勤懇懇,勞苦了6年子的老師呢?思前想後,竟不知如何才好。

  爸爸媽媽為了我考上一個好的中學,給我費勁了心血,每天日日夜夜都出去給我打聽,他們就像欠別人錢似的,給我諮詢着中學,我的心有點過意不去,心理很內疚,覺得對不起父母。

  等我考完,我的爸爸來了,他慢慢地走進來。

  爸爸對我說:“孩子,再長的陰雨天總有放晴的日子,你不能總這樣苦着自己呀!”父親說,聲音有些發顫。之後,父親便又沉默了。沉默的父親便長久地呆在那裡。

  “你休息吧。”很久,很久,父親緩緩的起身,卻打了個趔趄。父親晃了晃肩膀穩住身子,他的頭顱深深地低下了,不易察覺地嘆了口氣,慢慢地轉身,走出屋子,將房門又輕輕地掩上。在父親走出房門的瞬間,我發現父親的腰背越發彎得低了。

  我眼裡涌滿了淚水。

  “我怎麼了?怎麼就那麼狹隘呢?怎麼就那麼笨呢?我這樣做,對得起誰呢?”這一刻,我忽然醒悟到,原來自己竟這般不懂事!

  是的,再長的陰雨天也應該有放晴的日子。

  明天,明天,我就對父親說:天晴了,我要去復讀。是可敬的父親幫我重新找到了信心和勇氣。

您正在瀏覽: 我找回了自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找回了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