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找回了自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找回了自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努力無處不在,自信心中永存。 

  ——題記 

  自從四月的那次失利,自己都不願意原諒自己,心情很差,整日沉沉悶悶的,大約持續了半月之久。直至那一天——

  天空由明轉暗,雲層不滿的撞擊着——轟隆隆,轟隆隆。樹葉、花朵都垂下了頭,等待天空的洗禮。

  頃刻間,大雨如期而至。天地彷彿融為一體,朦朦朧朧,水氣茫茫。愈下愈猛,無數朵水花濺開在土地上、樹葉間、花叢中,還有一朵在小小的翅膀上盛放……土地為水花的力量而驚訝;樹葉為水花的氣勢而顫抖;花朵為水花的美麗而甘拜下風,不禁抖落花瓣,來做陪襯。漸漸地,漸漸地,雨勢減退了許多,有停止的跡象了。而那小小的翅膀還在掙扎着,拼盡全力。

  雨停了,整個世界都安靜下來,到處都是大雨肆虐過後的痕迹——一些不堪重負的樹葉落滿大地;弱不經風的花兒殘缺不全,凌亂無比;小小的翅膀在泥土與花瓣中掙扎,掙扎……

  “出去散散步吧。”我自言自語道。土壤和麥田的芳香摻雜着撲面吹來,貪婪地吮吸着,心情突然說不出的暢快。路過一片花叢,殘花散發著憂傷。不經意間瞥見一隻蝴蝶,它微微顫動的身軀和奮力掙扎的翅膀吸引了我的視線。

  蹲下身來仔細地看着它,它一定是貪玩忘了回家吧,可轉念一想,或許它是為了向別人證明生命的價值呢?蝴蝶看起來很累了,卻還不肯放棄。小小的翅膀不停的閃動,急促的扇動,沒有猶豫,沒有思考,是那麼果斷。它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要衝破束縛,我要重獲自由!

  它掙扎着,掙扎着,奮不顧身,拼盡全力!

  終於,泥土鬥不過它,也沒能留住它,它依靠這小小的翅膀,這薄如紗的翼,衝破了泥土的束縛!

  望着它遠去的身影,我的眼眶濕潤了——連一隻小且卑微的蝴蝶都能這樣堅定不移,我的失利算什麼?遇到這點小困難就沉沉鬱郁,真是慚愧。

  不過現在,所有的沉鬱都即將消失,因為我必勝的信心在蝴蝶掙脫束縛的一剎那也掙脫了心底的束縛,飛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我找回了自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找回了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