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可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可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可貴 

  ——懷念老祖母 

  今天清晨安靜極了。爐里那團旺盛的火焰光芒一點一點的熄滅了,溫暖一點一點的消逝,原因只是因為犯了一個不可能的錯誤:不知誰把一壺燒開的水放在了爐子上,就這樣,整整一夜,沒有人知曉……又有誰會想到這是一個預兆?這個預兆太小了。一條消息的問世,她離開了。人生就像火炬,有的人天生可以擁有很多木柴燃燒,有的人一下生就是一點火苗,沒有多少木柴可供燃燒,而在燃燒時誰能成為最亮的那一團火焰,誰就是強者。 

  就像弗洛伊德所說的:“人生如弈棋,一步走錯全盤皆輸,這是令人悲哀的事;而人生還不如弈棋,不可能再來一局,也不可能悔棋。”時間流失,又怎麼可能回頭抓住呢?她安詳地走了,她去了另一個世界,沒有人注意,她在睡夢中去了,誰能把她拉回來呢? 

  大家齊聚在那座小土房的門前跪着,親朋好友、仇敵都來了。他們默不做聲,埋頭痛哭,淚如雨下。晴朗的天空,灑下水滴。天,也哭了。因為她離開了,她是多麼偉大。沒有她就沒有奶奶,沒有奶奶何來我的爸爸、叔叔這兩位國家棟樑之才。她為國家貢獻者打下了基礎。她真的好像一條路,她為偉人鋪路,做靠墊。他一直默默奉獻,家徒四壁也沒有要求什麼,她的精神感染着每個人。如今,她真真正正成了一條路,她的願望實現了,真正與山川同在,與日月同輝了! 

  這場葬禮風風光光,前來弔唁的人擠擠挨挨。白色,到處都是白色。白色的花戴在頭上,凄涼,溫馨。全村上下沒有人的葬禮如此風光,規模是全村無法媲美的。 

  她單純,她認為每個人都是善良的,每個人都很有出息,她都給予滿意,真摯的稱讚。 

  上帝就是這樣,總是在人們心中泛起希望的時候給予絕望。她,病了很長時間,都熬了過來,新年一天天近了,大家都在認為她可以度過新年,看見春天百花齊綻,可她沒有等到那時就走了。那一天正是冬天裡最暖和的一天,正是我放寒假,喜盈盈捧着獎狀回家的日子,可是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她在我心裡的分量今天得到了印證。與其說這是一種巧合倒不如說是一種必然的結合。 

  火塘要熄滅了,在她要閉上眼睛的時候沒有人知道,在那一刻,她燃燒生命力,成為最最亮的火焰,她是強者!她默默地誕生,靜靜的走,悄無聲息,這條消息的擴散,長江呼嘯,黃河泛濫,全天下就像遭到了洪水的襲擊。 

  八十六根木柴,八十六年的光陰或許是上帝對他的恩賜,可這犒賞實在是太小,太微不足道了…… 

  塞尼卡說過:“人生如一齣戲,重要的不是長度,而是表演的是否出色!”上帝所獎勵給她的也許是精彩的人生。 

  在我的心裡的某個角落一直有個她——我的老祖母,我對她充滿着懷念。

您正在瀏覽: 生命可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