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回失落的精神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回失落的精神世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你看到公交車上有一位小朋友主動讓座給老人時,你會投去讚許的目光嗎?當你看到一個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孩把口香糖吐在地上時,你會上前阻止她嗎?當你…… 

 這些情況每天都發生在我們身邊,而我們卻早已司空見慣了,也許正因為這樣,我們就不會讚揚那個小朋友,也不會去阻止那個女孩,我們不再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因為我們的心麻木了。 

 曾經風靡一時的雷鋒精神如今卻消失得無影無蹤,在那個物質極度匱乏的年代,人們依靠精神資源豐富了自身生活。正像大自然的許多規律一樣,此消彼長,如今物質生活豐富多了,而人們的精神資源逐漸消退。無怪乎有人感嘆:“如今的社會爾虞我詐,我們一個個活得太累!”可是,真的是這樣的嗎? 

 記得小時候媽媽給我講過關於爸爸的故事。她說,有一次爸爸看見有個人騎車時書包掉了下來,爸爸便撿起書包追那個人,一直追了好幾站路……當時,我覺得爸爸很偉大,下定決心要做得和爸爸一樣好。於是,每次大掃除我都一馬當先,撿最臟最累的活干,儘管臟、累但很開心,因為我這樣做就是向爸爸看齊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常常會覺得自己很傻,很可笑,但是,除此之外,捫心自問:那兒時的純真、兒時的善良,難道不令人感動嗎?脫下麻木的外衣,用一顆原始的、善良的心去體味,我會為自己的“傻”而感動。特別是如今,我會更加珍惜自己的“傻”。 

 “人之初,性本善”,我相信,每一個人兒時都擁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只不過後來被虛偽、麻木束縛住了,只要掙脫開虛偽的枷鎖,那顆原始的心就會回來。那麼,我們在感嘆“社會險惡”的同時,為什麼不用心去改造社會呢? 

 好在我們的社會中還有那麼多用真心去對待他人的人。一位為追捕歹徒而英勇犧牲的人民警察,幾萬人參加了他的葬禮,人們默默地為這位英雄送行。人們淚流滿面,是對他的同情,敬佩,還是讚美?我想更多的是對自己麻木的過去的悔恨,立志要向英雄學習,正是因為有了這樣一些英雄,人們正逐漸褪去麻木的外衣和虛偽的枷鎖。 

 我們欣喜地發現,物質條件豐富的今天,人們正努力地尋回失落的人文精神,人們的精神世界正在不斷豐富。我想,物質生活和精神世界不應該此消彼長,而應該相互促進,我們的社會正這樣發展着,生活在這樣一個物質生活與精神世界同樣豐富的社會中,你難道不感到欣喜嗎?

您正在瀏覽: 尋回失落的精神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回失落的精神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