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要開花給你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開花給你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一朵花,只有用自己勤奮的汗水澆灌,才能開出艷麗的花朵。即使要經過風吹雨打的歷練,還要經過酷暑嚴寒的煎熬,我也要開花給你看!

  記得是以前的一個植樹節,我在家門口和爸爸媽媽一起種了一朵向日葵。我抱着“三分鐘的熱度“的態度在照顧這朵花,一開始幾天我天天跑到那裡去看看有沒有什麼變化,整天問他怎麼還沒開。但後來幾天我就對它漸漸變得疏忽起來了。只留下了孤零零的它,就像被拋棄了的東西一樣,只能憑着自己的努力生存。但它卻在心中默念:“我要開花給你看!

  不知經過了多少個春夏秋冬。一天,一抹充滿朝氣的金黃色印入我的眼帘——那株向日葵開了。即使沒有我的照顧,他依然長得那麼富有生機和活力。它在太陽公公和雨水婆婆的收容下,憑着自己的努力走過了一條條崎嶇險路,闖過了一道道險難險阻,即使這樣,那金黃色的花瓣仍然顯得非常與眾不同。它彷彿在用那耀眼的金黃色對我說:“我做到了!我讓你看到我的努力了!無論如何,我一定要開花給你看!”

  看到這一幕,我便不由地想起了昨天那個令人傷心和懊悔的畫面。

  不知我和媽媽是為了什麼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吵了起來。(現在經常這樣,以至於我都想不起來我們為什麼吵了)我只記得她用已經沙啞了的聲音對我說:“你看看你現在,成績與小學時相差多少?看看你的語文,次次都是80分,沒有一次考到90分的,還次次對我說什麼下次努力,什麼現在課本難了,什麼最高分也沒有90分。就算是這樣,你有努力嗎?你就不能創造一個90分以上的第一名嗎?你看看我,嗓子都啞了還跟你叫,你就不能讓我省省心啊!”以前像這樣的話,我都會忍氣吞聲就那麼過去了,但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就是像剎不住車一樣,沒有經過任何的大腦思考,脫口而出:“我就是不願意!”便抹着眼淚跑掉了。我走掉以後,媽媽一下子坐在了椅子上,目光獃滯的看着前方,晶瑩的眼淚不停的在她的眼眶裡打滾。彷彿在想些什麼,又彷彿什麼都沒有想……

  眼前的向日葵散發著耀眼的光芒,瞬間讓我明白了許多。我對着向日葵,閉上了眼睛,將雙手合十,腦中清除一切雜念,在心裡默念到:“媽媽,我一定要開花給你看,而且一定會開花給你看!……”

  溧水第一初級中學初一:曹凡

您正在瀏覽: 我要開花給你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開花給你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