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精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精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雜誌上曾看到過20世紀風摩世界的一名話,叫“讓世界沒有放棄”。的確,對“放棄”一詞狹義的理解本也是一個貶義詞。

  但是我們為了一閃成功,有時就要放棄太多的歡樂。生活中,我們要學會告別一些擁有。人生一世,每一個年齡段都有燦爛與輝煌,既然還有嶄新的明天,就不必再拘泥於昨天的憂傷與不幸。

  從前有一位旅行者,背着一個大的旅行包在沙漠中無力地行走,頭頂烈日,腳踏黃沙,走出的希望很小。旅行者狠下心來,扔掉了笨重的旅行包。最終他走出了沙漠,到達了綠洲。包里裝着什麼呢?也許是黃金、珠寶,也許是古董,也許是……丟包對於旅行者來說,並不是一種損失,因為它得到了更為重要的東西——生命。

  “不要因為一個哨子而付出太高的代價。”富蘭克捷林所言甚是。的確,在我們的生活中,有的時候需要勇敢而果斷的放棄。

  剛步入中學校門時,我渴望中學時代的輝煌,中學時代能給自己留下永久的回憶。於是,我放棄了沉悶,選擇了歡樂,我也沒有了生活中的煩惱,集中精力刻苦學習換來了成功的喜悅。

  學習中有失才有得,關鍵是把失當作一種動力。長此堅持下去,你就會發現,其實無形中你獲得了很多,生活也會由此而變得更加多姿多彩。

  善於放棄是智者的遊戲,但不等於盲目放棄和輕言放棄,是經歷了深沉的思考、冷靜的審視、認真的比較之後做出的選擇。它不一定延長生命,但它以豐富的內容讓生命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精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