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稻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稻香 標籤:稻香作文

春,是姑娘,柔媚;夏,是伙子,激昂;冬,是老人,沉重;秋,我的最愛。它有春的柔媚,有夏的激昂,有冬的沉重。秋,充滿喜悅,活潑的喜悅;充滿氣息,活潑的氣息……比起這些,我更愛那無處不在的稻香。 

  《稻香》是人氣天王周杰倫新專輯里的一首主打歌,它述說出童年時期的生活——在田野奔跑,偷摘水果被蜜蜂叮,靠着稻草人睡着等諸如此類的無憂、快樂、天真的童年。裡面的童年,也是有夢的童年,催人向上的童年,鼓勵人前進的童年——“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不要哭/讓螢火蟲伴着你逃跑/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這也是我愛這首歌的原因之一。 

  周杰倫用他那瀟洒的筆尖,譜寫出萬千歌迷痴戀的音樂,《稻香》是其最具影響力的代表作之一。愛《稻香》,不是盲目的追潮,愛《稻香》,不是愛周杰倫的人氣。《稻香》一曲,奏出人生哲理,奏出田園氣息,奏出童年生活。 

  《稻香》,我不僅愛它的內容,更愛它的內涵,它的旋律。在開始,它以深情的音符譜出生命的樂章鼓勵人們遇到困難要學會堅強,珍惜擁有的,拋棄多餘的抱怨,懂得知足。高潮部分,周杰倫用歡快的音符,烘托出童年的快樂,叫人深受感觸。結束時,用知了的叫聲代替所以旋律,意味深長,叫人不得不深思。 

  聽完一曲,我慚愧了。我抱怨的太多了。抱怨令我不懂得珍惜,失去一次又一次,抱怨令我迷失我,找不到人生方向。是時候知足了,清醒了。珍惜擁有的一切,忽略缺少的部分,尋找無憂的童年,學會難后的堅強。也許在數十年後,我做到了這點,那不再是夢,童年夢的實現,比童年的夢更可貴。 

  《稻香》教會我的很多很多,像是人生的導航儀,領着我走向人生的正途。 

  帶上心愛的MP4,不知不覺地,走到田間,聽着《稻香》,彷彿也嗅到稻香,悠遠飄蕩,彌散在空氣中散不開。

您正在瀏覽: 稻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