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大橋洗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大橋洗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早就聽說剛竣工的嵊州大橋壯麗雄偉,今天終於能一睹它的真面貌了。一下車,我們三個小夥伴便直奔大橋而去。

  呵,好一座大橋!長而闊的大橋橫跨在剡溪之上,猶如兩道絢麗的彩虹掛在空中,大有“一橋通架南北”的氣勢。頂端那四個紅色大字——“嵊州大橋”,在太陽的照耀下發出奪目的光芒。橋面上豎起18根柱子,直插天際,顯得結實有力。車道和人行道間隔着一條綠化帶,裡面的塑料草蒼翠欲滴,給大橋增添了一分嫵媚。向橋下俯瞰,只見河水清清亮亮,水中魚兒歡快嬉戲;微風吹來,盪起一圈圈漣漪,折射出一溪碎金。溪中不時劃過一兩葉輕盈的竹筏,擴散出一道道美麗的波紋。對岸,幢幢紅瓦白房拔地而起,鱗次櫛比,一片繁榮昌盛的景象……

  看着如此美景,我覺得自己已置身於童話世界。“快看!這裡竟……”正當我陶醉時,小夥伴卓民驚訝地喊了一聲。我扭頭一看,啊?非法小廣告?它就像一塊塊傷疤貼在大橋的護欄上,是那樣醜陋,又是那樣刺眼!它們怎麼貼到這裡來了?嵊州大橋可是我們嵊州市的形象工程啊!

  “唉!”我不禁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大橋被這些可惡的城市‘牛皮癬’遭踏成這樣,實在太可惡了!”

  小夥伴楊波也憤憤不平地說道:“這些討厭的假廣告,還讓我受過罪呢?記得一次,就是這些小廣告,讓我看錯了車站牌的字,本該到客運中心的卻到了西站!”

  “那我們給大橋擦擦臉,把小廣告消滅乾淨吧!”卓民提議說。

  大家說干就干,立刻捲起袖子扯了起來。可小廣告哪能這麼容易扯掉,也不知是弄了什麼鬼膠水,怎麼扯都會留下一些痕迹。沒辦法,只好用手指甲刮,還發出“嘰嘎嘰嘎”的響聲。這下好了,沒過多久,我們的指甲鑽心般疼起來。但是我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仍然堅持不懈地刮著……

  經過我們四個人的努力,大橋護欄上的假廣告終於全部消滅了。大橋恢復了它原來的面貌,顯得更加清爽,更加美麗!看着這,我們感到一絲欣慰,然而我們心中更多的卻是沉重。因為我們知道,大橋雖然乾淨了,可是城市另外的地方呢?再說大橋今天是乾淨了,可是明天呢?……

  追求文明的人們啊,請別再因為你的利益而使我們美麗的城市受到傷害,請你我一齊伸出靈巧的雙手撫平她的每一個傷口,讓我們的嵊州更加動人,讓我們的家園更加溫馨!

您正在瀏覽: 為大橋洗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大橋洗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