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之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之心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是一個多麼美麗的詞語,它是和睦交往的雨水,滋潤心田;它是社會和諧的調色盤,描繪人間;它是心靈的象徵,渲染着每一個人。 

  有一次課間休息的時候,我的一個好朋友問了我一個問題,她說:“如果一個人不小心得罪了你,但他別無用意,你會怎麼做?”當時,我聽到這個問題思考了一會兒,說道:“臭罵他一頓,得罪了我就是不行。”這個問題過後的一兩天,我才知道應該怎樣去回答這個問題。 

  有一回,我在教室的座位行道繞路行走的時候,因為走得太過急切,不小心把一個正在認真寫字的同學的書撞倒落在地上了,我連忙幫他拾起來並着急地道歉,然而他卻沒有一絲要責怪我的意思,還提示我以後走路小心一點,他親切的回答讓我想起上次朋友問我的那我問題,接着,我便跑去找那位問我問題的朋友,告訴她那個問題的正確答案,我告訴她:“寬容,對,是寬容,如果發生這樣的事情,我會以寬容之心去對待。”經過這件事之後,每當有同學不小心得罪了我,我也沒有臭罵他們一頓,因為,我知道了正確對待的方法,那就是“寬容”。 

  其實很多不好的事情、誤會,都可以避免的,只要你有一顆寬容之心,因為它是心靈的語言。

您正在瀏覽: 寬容之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