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四)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四) 標籤:剪不斷作文 不一般作文 心頭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四)

  我終於知道了!知道了爸媽離異的全部緣由!是爸的錯,我明白了!是爸不甘心現有的生活,這本沒有錯的,可錯就錯在爸忘了應該用自己的力量去爭取!爸是有能力做到的,憑他的本事絕對沒問題,可他走了捷徑,為什麼?他獲得了什麼?我認真地替爸想過,可我想不明白!不錯,他現在是擁有了高享受的生活,有了別墅,有了汽車,有了很多東西,但那些真得那麼重要嗎?那我呢?媽媽呢?我們的價值還比不上那些東西嗎?!我真的不懂!

爸媽剛離異的時候,我對回家總充滿着一種強烈的恐懼感。是真的,因為我不願因為任何一方而去傷害另一方。如果那樣,對於我來說,無異於是一種心靈上的凌遲!但也許爸爸的所作所為真地傷了媽媽的心,媽媽開始變得思維簡單起來,完全沒有了以前的理智、風雅……

“給×傻子打電話,他在那邊和狐狸精逍遙快活,把我們母女仍在這兒!去!打電話罵他!”媽氣急敗壞的指着電話對我說。

我默不做聲。我不能那樣做,我做不出來。

“快去呀!他把我們害成這樣!不能讓它和別的女人風流快活!你就不心疼媽媽嗎!啊?”

我真的不能啊!我想對媽說:那畢竟是我爸呀!可話剛到嘴邊又咽了下去,媽還在一邊鬧着。我知道,現在站在我面前的媽媽是一個精神失常的人,和她這時候講不通道理的。可如果我不打,媽現在的樣子實在是讓我心痛啊!我真的絕望了,我該怎麼辦?誰能告訴我?!

在媽的吵鬧下,我終於站起身來,慢慢的朝電話走去。站在電話前,我愣了一下。

“快打呀!站着幹嘛?” 媽又催促着。

我拿起話筒,撥着號碼,每撥一下,我都覺着自己的心被劃了一道——在一滴一滴的滴血!撥最後一位號碼的時候,我的心抖得厲害,看看媽,怎麼辦?!

我開始像媽說的那樣朝電話里大罵,但眼裡噙滿了淚水。我用手緊緊抓住衣角,好讓自己控制住聲音,千萬不可以抖。任務終於完成了,放下話筒,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

其實,剛才我沒撥最後一位號碼,那些話全是衝著空話筒喊的,但我不能跟媽講,講了只會讓她更傷心,她會覺得連自己的女兒都不和自己站在一邊了,如果那樣,她萬一想不開,我該怎麼辦?不能說,千萬不能說!

再看看媽,她的氣好像消了一些,面部也沒有剛才那麼令人恐怖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但媽好像又立刻脫胎換骨了,一隻手拄着沙發扶手,一隻手捂着嘴,無力地癱坐沙發上,咽咽地抽泣起來,顯得那麼軟弱、那麼無助……我的心,又在隱隱作痛。

我走過去遞給媽一張紙巾,也許現在我能做的也就只有這些了。至於說安慰或是別的什麼似乎都是徒勞,除非我有本事尋回在媽媽心中走失的那個爸爸。但我根本做不到,順其自然吧。

您正在瀏覽: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