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我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我自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位哲人說得好:如果你不能成為大道,那就當一條小路;如果你不能成為太陽,那就當一顆星星。決定成敗的不是尺寸的大小,而在於做一個最好的你。

  這是對自我的一種關注與肯定。這不但是一個人的快樂之源,更是成功之源。它告訴我們,要做我們自己。

  做我自己,是一種對自我的關注,要求我們肯定自己,欣賞自己,超越自己,發現自己的不足。

  肯定自己,就是要喊出“我能行”,這是一種自信的表現。有了自信,你會更加激情,也就更快樂。當然,自信也是成功的一半。我們不難看到,不管是商海大潮中的弄潮兒,或是叱吒風雲的人物,或是奧運會領獎台上的健兒,他們的成功之花,都少不了自信的澆灌。

  欣賞自己,就是要喊出“我真棒”,這是肯定自己后的進一步表現,是你在取得一定成功后給你更大的動力。現今時代,是一個多元化飛速發展的時代,這個時代給你更廣闊的天地去展現自己。你若想走向成功的舞台,就得發現自己身上的閃光點,並把它發揚出去。這時你會發現,你原來也很優秀,這樣你會更快樂更自信。想古時的諸葛亮能自比於管仲、樂毅,作為21世紀的有志青年,我們難道就不能喊出“眾人間,我獨領風騷”的豪言壯語嗎?

  超越自己,就是要喊出“我努力”,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要不斷奮鬥、不斷進步的。當人們問球王貝利哪一個進球是最精彩的時候,他回答“下一個”。這是對自己能力的信心,也是對已有成績的超越。張海迪身殘志堅,刻苦學習,掌握多門外語,還學會了針灸,使自己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這是對殘疾病痛的抗爭,也是對坎坷命運的超越。越王勾踐含羞忍辱,卧薪嘗膽,最後一舉打敗吳國,這是對自己過錯的反思,也是對慘痛失敗的超越。超越自我,給我們以動力去戰勝困難,向更高的目標邁進。

  發現自己的不足,就是要喊出“我還差點兒”,這份虛心是不可少的。“古之聖人,其出人也已遠矣,尤其從師而問焉”。古人留下的虛心求教,取長補短的風氣,我們不能丟,這是在肯定自己后的必要補充,能保證我們取得成績后,在鮮花與讚美中,保持清醒的頭腦,不會迷失方向。人要有傲骨,更要虛心,保持一顆平常心,正視自己的成績,發現自己的不足,能讓你取得更大的進步。

  做我自己,是一種態度,更是一種美德。它讓你明白,自己很平凡,也很優秀。朋友,鼓起勇氣,把自己當作自己,你會發現,成功正在向你招手。

  河南鄭州金水區東區外國語初一:楊洋

您正在瀏覽: 做我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我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