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味幸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幸福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如此地令人神往,卻又如此的被人忽略;幸福常常是觸手可及,卻又被人視作縹渺虛無;幸福是那麼急切地扣擊我們的心門,我們卻總是渾然不知,還緊縮心門。幸福與生活息息相關,與情感心心相印,與成長環環相扣。一個人能夠品味幸福,那就達到了一個高超的境界!而我以前常常抱怨生活不幸福,總是感到這樣,那樣的不好。是我的心被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充斥得沒有了空間嗎?不,不是這樣的。曾有朋友寫過這樣一句話給我:“你之所以與幸福擦肩而過,不是因為無緣,而是你的心缺少了兩個字——品味。”的確——

  我從小都非常好勝,正是因為這樣,我憑着優異的表現在小學的每年都等上了“班長”這個寶座。作為班長,就是要管理班上的一切大小事務。

  在班級上,我曾在同學們的心目中,做了很多次的“壞人”。在早讀時,在掃地時,在同學們互相抄作業的時候,有些同學不讀書,不掃地,抄作業,我就對他們進行思想教育。但那些同學根本不把我當一回事,照樣我行我素,有的甚至對我破口大罵,拋臉色,給眼神。在那時,我感到當班長很委屈,覺得生活在這個班級里不幸福。沒有人理解自己的一片苦心。

  同學們在遇到不懂的問題時,就喜歡來請教我。但有的同學一見到難題就不經思考,來問我了,我不想讓他們養成依賴性,我就讓他們自己先思考,確實不懂,再來問我。而同學們的反應是那麼的讓我意想不到:“我看你是不想教我們吧,別以為你很棒,呵,不想教,就直說嘛,用不着在這裡裝蒜……”而我當時要忙着解釋時,他們卻不屑一顧的仇視了我一眼,此時的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只能在心中暗暗地流淚。

  每次遇到這些狀況,我的心中有一種激動,就是想辭掉這個職位,感到做得很辛苦。可在離小學畢業水平測試的前幾天,我的心應該要高興才對,因為可以離開這個苦海。可是我的心不是開心,而是悲傷。想到再過幾天就要和朝夕相處的同學們分開,我的心再也高興不起來了,在那時,我真希望這幾天能變成幾年。然而,在這幾年裡,我品味到幸福了。

  過去,我曾為同學們不理解自己的對他們的一片苦心而感到傷心,現在,我回憶起以前與同學之間發生的事情,是多麼地值得讓人品味!我為自己能對他們的所作所為負責而感到幸福,能教他們解決學習上的問題而感到幸福,雖然他們不諒解自己,但是我還是要對他們說聲“謝謝”,因為是他們讓我懂得了幸福的真諦。

  其實,幸福無時不在,無處不在。或許,有時正是由於我們的不屑一顧,才感受不到幸福。有這樣一句話:“人之所以會幸福,那是因為他生活在感動中。”紅塵有愛,人間有情,我們又有什麼理由能讓冷漠蒙住我們的眼睛而不能品味到幸福呢?

  為什麼能品味到幸福?那是因為你心存感動!沒有感動,談什麼幸福!幸福本身就是一種感覺,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把它度量清楚,但是不同的心態給了它們不同的定義。朋友,快來品味幸福吧!讓幸福充滿人間!

您正在瀏覽: 品味幸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