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往事隨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隨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完一部電視劇,讀完一本書,不管結局是悲是喜,我都會感到一種無以名狀的失落。一個故事結束了,好像波濤洶湧的大海突然水波如綾,漫山遍野的樹葉被吹得嘩嘩直響后一剎那寂靜無聲,就好像一個世界消失了。

  剛才我還沉醉其中,好奇心強的自己不住地往前翻着書頁,積極探求故事的結局。可當自己終於什麼也知道了,就突然覺得心空蕩蕩的,有點懷念原先一無所知的感覺。看完了一個故事,意味着你要和故事中的人們道別了。他們上演了一部轟轟烈烈的大戲,現在要休息會兒,而我仍空虛地在一旁徘徊。

  看完了一個故事,就像……就像失戀一般。

  自己不得不把已和故事中的情節、人物融為一體的我強行拉開,讓歲月流逝去洗刷過去那一段心動的時刻。

  讀完一本書是一種悲哀。

  但我對自己好殘忍,待傷痛剛剛痊癒,便又把自己推入另一個漩渦。或許痛就是我本能的一種感受吧。

  其實,痛是有兩種的,一種是劇烈地侵襲你,在不知不覺中讓你覺得痛,一種是緩緩吞沒你,讓你刻骨銘心地痛。看完了一個故事就屬於后一種痛。

  畢業也是一種那樣的痛。那個上演了幾年的戲終於落下了帷幕,演員們便沒有理由繼續停留,匆忙投入到新的一輪大戲中。

  悲歡離合,生老病死,是這個意世界賦予給我們的,不容我們質疑、反抗,可是,誰來掌控意世界的悲歡離合,生老病死呢?

  我很留戀地離開了生活這個溫馨的大劇團,我明白自己不久就要加入到新的劇團里。那痛,就讓時間來帶走吧。

  往事隨風,也許在某個黃昏,當我散步時,會在空氣里嗅到那久別的氣味……

您正在瀏覽: 往事隨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隨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