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選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選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遇到選擇,正如航行中遇到波浪一樣平常。有些選擇,我們是很容易在A、B、C、D之間打上勾的,例如有橋在河上,我們不會趟水過去;大雨滂沱的時候,我們不會為是否打開雨傘而猶豫。但是,有的選擇卻不是那麼容易作出的,它們會在我們的心海掀起波濤,讓我們在十字路口徘徊不前。  

  什麼樣的選擇會讓我們陷入困境呢?心靈的選擇。那些給我們造成巨大難題的選擇,往往涉及意識與現實之間的矛盾。這些選擇,向左,會震撼心靈;向右,又可能損害現實利益。當我們遇上時,往往會手足無措,鬥爭的焦點是精神力量與現實力量之間的較量。如何是好?   首先,選擇要有原則。一個缺乏原則的人,不僅不利己,而且損人。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確立自己的原則立場,確立自己的生活態度。當遇到心靈的選擇時,首先要剖析自己,看看自己站在什麼立場上,擺出原則,作出選擇。世界上不會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也不會有兩種完全相同的思想。面對同一件事情,不同的人會選擇不同的答案。但是,對於一個進步健康的社會來說,一個良好品格的人應該把社會的利益放在首位。這應該是一個放諸四海而皆準的原則。這就是說,在一些大是大非的問題面前,我們應該以“大是”為原則,這既是法律的約束,也是道德的要求。總之,只有樹立正確的原則,才能作出正確的選擇。  

  其次,個人要承擔選擇的責任。選擇是個人作出的,特別是對於觸及心靈的選擇。一定會有所得有所失,對於一切後果,我們應該勇敢地承擔起來。像貝爾,他既然選擇發明電話,就會擔負所有物質上的困難和不為人所理解的困境;像那位登山者,他選擇了捨己為人,就要承受可能凍死的命運。如果推卸責任,不僅失去了在選擇中放棄的事物,就是自己選擇的終點也達不到。擔負起責任,用自己的雙手和汗水,則可能柳暗花明又一村,兩者皆得。  

  最後,從踏上我們選擇的道路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應該勇往直前,絕不後悔。堅持不一定就是勝利,而成功卻一定是堅持的結果。生活的道路不存在回頭的可能,不要再留戀或者後悔,選擇了一條路,就要一口氣走到底,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中我們是否有一顆恆心,抱緊信念。  

  面對心靈的選擇,我們就像站在十字路口上,讓我們以原則為路標,以堅持為雙腳,大步邁向目標。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選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