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歸途(3)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途(3)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歸途(3) 標籤:歸途作文

芴毓在做夢,一個美麗的夢,噓,小聲點,不要驚飛了那份光芒。 

  那個夢的盡頭,是家。 

  一片黑暗中,那點點熟悉的燈火予人安慰。 

  “別發獃,多吃點。”看着眼前的飯菜,芴毓知道自己在做夢,但她從來沒有這麼不想醒來。爸爸倒了一碗白酒,叫媽媽做些下酒菜,媽媽一邊抱怨說喝酒誤事一邊照做,還絮絮叨叨地說著生活中的瑣事。爸爸說:“小毓啊,明天難得放假,想幹什麼啊?”芴毓低頭扒拉着手裡的飯碗,但半天都沒見少一口。 

  “去遊樂園吧,我今天拿到了三張門票。”媽媽把菜端到了桌子上。 

  巨大的玩偶們舉着五彩的氣球,簇擁着芴毓來到迷宮前,芴毓隨手從一個維尼熊的玩偶手中接過一個藍色的氣球,走了進去,爸爸媽媽在站在出口處看着她進去,微笑着說:“我們在這等着你出來。”芴毓點點頭,毅然走了進去,玩偶們歡呼着,放着彩炮,等待着他們的主角凱旋歸來。 

  這個夢裡,只有他們。 

  走進了迷宮,原本的熱鬧已被清凈代替,一面面鏡子反射着她的身影,芴毓開始害怕了,鏡子里的人們的表情也充滿了慌張。 

  這是夢啊,芴毓提醒自己,但是即使她清醒地知道,她也逃不出自己心底的恐慌。也許她只是在害怕自己。芴毓把剛拿到的氣球抱在手裡,感到了一點充實,她給自己壯了壯底氣:“加油!” 

  迷宮裡很安靜,芴毓只聽到自己不重的腳步聲被無限地放大。“咚……咚……咚……啪!”芴毓感到手掌一振,麻了。嘆了口氣,芴毓改為雙手插口袋的姿勢繼續向前走去。不知過了多久,走了多少個岔口之後,芴毓走進了死胡同,看着面前的牆壁,她無奈地嘆氣,咬咬牙,繞回去重走一遍。 

  在這裡,沒有人會幫她,也沒有人能幫得了她。 

  芴毓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了有光的地方,在這裡迎接她的,是先前那隻巨大的維尼熊,他給了芴毓兩根棒棒糖和一個綠色的冰淇淋,在酷日的炙烤下快要完全融化了,芴毓趕緊舔了舔,蘋果味的。“獎勵?”芴毓問。維尼熊沒回答她,只是把她推到了雲霄飛車前面,芴毓看了看在高空中繞了好幾個圈的車道,吞了口口水,她突然發現今天的太陽格外地毒辣。往終點望去,爸爸媽媽正在那裡朝她揮手,還在喊些什麼,只是芴毓沒有聽見。 

  坐上了車的末端,車啟動了,芴毓急忙閉上眼睛,風刮地她有點疼,她感覺自己好像飛了起來。“啊!!!!!!!!”芴毓在拚命地尖叫,她其實有點恐高。芴毓死命抓緊了把手,在轉彎的時候更是用力,因為她感覺到車尾被甩了起來。終於到了盡頭,但巨大的震動把芴毓震得頭腦發昏,她覺得自己看到了一群星星在她腦袋上轉圈。 

  這叫什麼夢啊! 

  爸爸媽媽把已經動不了的芴毓抱下車,芴毓臉色發白,一下車就嘔吐了起來,媽媽手裡握了瓶礦泉水,遞過來,扶着芴毓喝了一口:“真是的,怎麼吐得這麼厲害,感覺怎麼樣?”“……嘔……呃……很好……很刺激……”爸爸手裡拿了張餐巾紙,問:“怎麼樣,怕不怕?”“不怕!”芴毓一隻手按在肚子上,另一隻手示意性地揮動了一下,還擺了個勝利的手勢。爸爸笑開了,媽媽則在一旁擔心地抱怨着。 

  吐着吐着,芴毓突然感到陽光似乎沒有那麼強烈了,往四周看去,景物都似乎被什麼東西罩住了,模糊不清,爸爸媽媽也都不見了,她知道,夢該醒了。 

  我什麼都不怕,因為盡頭有你們。 

  睜開眼睛,芴毓發現自己還趴在地面上,爬起來,她這才發現有人一直在看着她,現在正蹲在地上與她對視。 

  那一個孩子,長長的頭髮,與其稚嫩的臉龐所不同的沉穩和……瞭然,芴毓不知經歷什麼可以使一個孩子變成這副模樣。 

  “想回去嗎?” 

  芴毓雙手不自覺地握緊,嘴唇被牙齒咬得發白,她不敢放鬆,她怕眼淚會不自覺地掉下來。 

  “恩。”芴毓點頭,她的喉嚨因乾渴而疼痛,只能發出單音節,聲音沙啞,但她還是聽見其中夾雜了濃厚的嗚咽聲。 

  “我幫你。” 

  為什麼想回去? 

  因為那裡有親人。 

  家嗎? 

  是的。 

  我也想看看呢,那個世界。 

  謝謝……

您正在瀏覽: 歸途(3)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途(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