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馬,我為你哭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我為你哭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曾經,你邁着豪邁的步伐,風雨無阻,不理大地蒼蒼,綠野茫茫,自由地馳騁於遼闊的草原上;如今,你卻被加在身上的鞍韉、鐵勒以及華麗的裝束所束縛。而在這兩者的變化期間,你曾做過人類的朋友啊,可為什麼你從人們那兒所得到的報酬卻是羈絆呢? 

  在人類需要你援助之時,你毫無怨言地慷慨以赴,與人們共榮辱,可現在人們有了高科技、輪船汽車,就輕易把你從自己心中的位置上逐了出去。這對你是何等悲哀啊,何等的不公啊,而我卻只能默默地為你哭泣! 

  事實上,你是多麼地不值啊!想當初,因為你,秦始皇得以驅馭萬軍一統天下;因為你,劉備在危急之時逃出檀溪撿回性命;同樣因為你,成吉思汗僅用十萬鐵騎就建帝國……這些可都是你的功勞啊,可那些只顧眼前利益,可恨的人們卻遺忘了你曾在歷史上的功勛……我只有再一次為你的“果實”而哭泣! 

  戰馬!你在疆場上,誓死跟隨主人馳騁沙場,奮勇殺敵,不曾感到畏懼嗎?被迫參加斗馬的“選手”!你被掛上馬鈴、遭到長鞭的抽打,未曾想過報復嗎?託運東西的馬!你面對自己背上的物品和層層加壓,不曾偷偷流淚嗎? 

  我無法諒解,既然當初人們用盡一切力量征服了你,為何要這麼輕描淡寫地把你從記憶中浮去啊!馬,我壓抑不了自己悲憤的情緒,竟忍不住要為你哭泣!如果此刻我漫步在海灘,我願把這滴淚融入海里;如果此時我疾步在雨中,我願把這滴真摯的淚合在雨水裡…… 

  此時此刻的我,情感交織,既為你慘遭不幸而悲傷,又為人類的絕情不義而憤怒。人們正是利用了你馴良溫順、捨己從人的本性,所以才敢肆無忌憚的騎在你背上撒野,才使自己那貪婪的慾望和狂妄的心理再度升級!你真的對自己的命運無能為力嗎? 

  設想一下,你在重重的規矩約束下喪失自我,成天遵循主人制定的規矩,逼迫自己去做本不願做的事情,持續下去,你那有限的生命還剩下多少自由?馬啊,我真的是不得不為你哭泣了,你的臣服,你的偉大悲劇,都讓我感到不知所措,甚至不知道自己應何時才能停止對你的哭泣! 

  馬,我為你哭泣!為在廣闊無垠的大地上再也看不到自由奔跑的你而哭泣,更為你掙脫不了束縛自己的枷鎖而哭泣!馬啊,你千萬不要淡忘:無論怎樣,都不要表示無助,要為自己的命運奮起一搏,遠方的我會在你解脫束縛之前,永遠的為你哭泣……

您正在瀏覽: 馬,我為你哭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我為你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