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貓咪,我為你唱首輓歌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咪,我為你唱首輓歌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小偷》一文中的男主角貓咪永遠地離開了我,悲傷像個幽靈不時地撞擊着我的心。我滿含眼淚,今天提筆為你貓咪寫篇短文,作為對你的追憶。貓咪,如果你地下有知,你可聽出文中有我為你唱的一首輓歌。 

  貓咪,你是那麼可愛,曾經讓我觸手可及。 

  你是我家的第一個貓。你黑白相間,尤其那個黑鼻子,使你看起來像個小丑,既滑稽又可愛。想起你剛來我家的時候,只有巴掌般大小,水靈靈的一雙眼睛,閃着狡黠的光,一點也不拘束。一個小小玻璃球就能讓你玩半天。你用那軟乎乎的手掌,輕輕地撥動玻璃球,玻璃球微微一動,你就機靈地跳起來,又迅速追上去,再輕輕一拍,如此反覆,永不疲倦。你看你多頑皮呀!我的玻璃球不知讓你弄丟了多少個,看着你可愛的樣子,我一點也生不起氣來。 

  貓咪,你是那麼淘氣,曾經讓我喜來讓我憐。 

  白天你特愛睡,有時情不自禁地想逗逗你,無論怎樣弄你,懶洋洋的樣子,睡不醒似的。晚上可就不一樣了,你精神倍增,渾身使不完的勁兒,床上、床下、沙發底下及一些旮旯都是你的樂園,竄上竄下,樂此不疲,以至於一些擺放欣賞的貴重瓷器,也成了你腳底下的犧牲品。那時,真想打你幾下,可看到你那害怕的可愛模樣,舉起的手又不得不放了下來。 

  再長大些,床底下那些小天地已容不得你了,陽台又成了你的遊樂場。陽台上的盆盆鮮花可遭殃了,你穿梭於其中,來無影去無蹤,拳打腳踢,勃勃生機的一盆花剎時枝殘葉敗,真讓人心痛不已,還不等人呵斥,你好像知錯似地一溜煙跑了,讓人哭不是,笑也不是。 

  貓咪,你又是那麼具有靈性,曾經給了我無盡的快樂。 

  你長大后,已不像從前那樣淘氣了,似乎也變懶惰了,性情也變溫順了,也善解人意了。每天我上學的時候,你總是一動不動地盯着我,好像對我依依不捨。我放學回家的時候,你像個使者總是準時迎接我,討好似地對我喵個不停,不得不賞你塊肉吃。我學習時你總是安靜地卧在我身旁陪讀,我睡覺時你又總是鑽進被窩打呼嚕。你成了我的忠實朋友,我也越來越離不開你,你佔據了我心靈的一角。那些日子是我人生一段最開心最快樂的時光。 

  貓咪,你少小離家,曾經無時無刻牽着我的心。 

  有一天,預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爸媽決定把你送到我姥爺家,原因是你大了在樓房住不合適,其次是你掉的毛太多,難清理。無論我怎麼懇求就是說不服爸媽,他們還教訓我說這是“玩物喪志”。姥爺來了,喚一聲貓咪,你乖乖地從窩中步履坦然地走了出來,那麼安詳,那麼自如,渾然不知你即將離開這個從小一直生長的地方,離開我這個把你作為一個朋友與知己的主人,毫無防備就被抓進了一個紙箱里。在你發覺不妙時,為時已晚,那一聲聲喵喵就像刀子一樣剜着我的心,男兒有淚不輕彈的我再也忍不住放聲大哭。姥爺說:“放心吧!我會好好待它的。”姥爺騎車走了,那無助的喵——喵——聲總在我耳邊縈繞,我沿着姥爺騎過的路追去,一口氣跑出去三里路,直到累得精疲力盡,上氣不接下氣,跌坐在路邊。一連幾天,家中的氣氛像凝固了似的,尤其每天放學后,那種失落感強烈湧上心頭,任憑爸爸怎麼說我沒出息,自己就是控制不住,淚水就像斷了線的珍珠掉下來。漸漸地隨着時間的推移,傷感漸漸淡忘,但對你那種感情卻在我心中永抹不去。 

  一年後,姥爺打來了電話,說你好像得了偏癱,並且不吃不喝,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嘗到了失眠的滋味。星期日,我趕忙到姥爺家看你,你在獸醫的診治下,能走且能吃少量飯了。你骨瘦如柴,前心貼後背,圍着我喵——喵——叫。我驚呆了,人們常說狗是忠臣,貓是奸臣,貓不認識主人。不!你依然認得我,我把你抱在懷裡,淚水再一次在我眼窩中打轉。我認為是姥爺他們喂得差,姥爺說整個村裡的貓只有你是特殊待遇——喂肉。大人們議論:難道是你小時侯吃熟雞肝太多,得了動脈硬化?可我總覺得你是想我想的。 

  貓咪,你英年早逝,帶走了我的牽挂,留給了我無盡的回憶。 

  隨着異地上學和學業的增加,我回老家的次數越來越少,但我對你的牽挂越來越強烈。放假了,我首先到姥爺家看你。當我踏進家門,一眼沒望見你時,心頭便有一種不祥之感。姥爺終於說話了,“唉!貓老了,又加上體弱,死了!”輕描淡寫的一句話,無異一聲晴天霹靂。我的眼淚像決了堤的洪水,奪眶而出。 

  記得新聞上說,世界上的貓王活了28歲,身體依然健壯,而我的知心朋友貓眯你才活了3周歲呀。你的早逝,帶給我的悲傷難於名狀,無法用語言來表達。不過,貓咪,你放心去吧。沒有你的日子裡,我會時常想起你,然後輕輕地對你說:雖然曾經的那一幕幕,曾經的那些牽挂,已隨你而去,但它像一道彩虹,一顆流星,儘管短暫,卻留給了我無盡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貓咪,我為你唱首輓歌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咪,我為你唱首輓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