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立志成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立志成才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圖書館,看見那些吸吮着手指,兩眼緊盯着書,熱得滿臉紅光,你就知道他們有多樂了。因為讀書是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翻開書本,你就能領略到金字塔的輝煌;埃菲爾鐵塔的壯觀,長城的雄偉,桂林山水的清秀。翻開書本,你可以遨遊在遠古的文明中,沉浸中現代的科技進步中,暢想於人類美好的未來中,體會到人生美好的哲理…...的確,好書賜給你充盈的腦瓜、高尚的人格。讀書是境界的超脫,是書讓人樂此不疲。 

  古有鑿壁借光、頭懸樑、錐刺股讀書之人。我們大可不必。周恩來在很小的時候就能說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從書中獲取精神食糧,從書中獲取知識,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是自己更加卓有成效的干好每一件事。從中獲取的知識經過想象力的加工,對將來大有用處。知識是通過持之以恆的讀書才會來的。讀書如此一座寶藏,挖掘的越深,財富也就越多。勵志讀書,就意味着你要去開發一座寶藏,雖然很難,但難中有樂,苦中有甜,只要堅持不懈,這座閃閃發光的寶藏就屬於你自己,這便是世界上最大的財富。因為這是用心血和汗水換來的。顏真卿曾經說過:“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與其浪費自己的時間,還不如多讀些書來充實自己,來豐富自己。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只有持之以恆,堅持不懈,才能成功! 

  古今中外,哪一名人不愛讀書?還記得杜甫的:“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嗎?”他之所以有這樣的體會,是因為他親身經歷了。書讀多了,文章自然而然的就出來了,正如“問渠哪得清如許?唯有源頭活水來”。不然他們能寫出那麼多的名垂千古的文章、而被人們尊稱為“詩聖”嗎? 

  魯迅更是讀遍了人間的好書,才使他成為一個著名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可見,讀書與成才有着密切的聯繫,二者缺一不可! 

  冰心老人曾經說過“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為什麽這位偉大的作家要說讀書好?因為書中有知識,有了知識便有了情操有了情操便有了輝煌的人生! 

  讀書是一門學問,讀書要讀好書,羅貫中的《三國演義》、吳承恩的《西遊記》、施耐庵的《水滸傳》和曹雪芹的《紅樓夢》……都是中華民族的文學瑰寶,必讀不可! 

  讀書好比吃橄欖,嚼盡了苦味,浸漬着你的,是香,是遠離了庸俗與低級的清新,淡雅脫俗的香……!

您正在瀏覽: 讀書立志成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立志成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