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向來以為,喜歡音樂的心都是躁動不安的,無論覆蓋著多厚的沉靜,無論沉陷於多深的內向。那樣的心,都是渴望與曲的旋律和詞的意境中引發共振的,在共振中盪落憂傷,放大愉悅;那樣的心,註定感性,註定多愁善感,以曲為酒,以詞佐酒。

  聽說,音樂是一種天賦,很幸運,上帝對我沒有過於吝嗇,至少還能讓我能夠與某些音樂引發共振,無端地添了一分飲樂之樂。

  比如《十年》,這首流行歌曲,便是陳奕迅為我斟的一杯酒。

  歌里的8個字,“十年以前”“十年以後”,回蕩於肝腸,似空谷回音,經久難隱。一顆心,已穿破凡塵瑣事,庸常憂樂,掠向十年前的記憶,掠向十年後的憧憬。旋律比較舒緩,節奏是漫步的節奏,很好地配合著我喜歡的奔掠方式:從容,淡定,感傷和激動隱退於心底很深很深處,一任十年前沉澱的感慨霧一樣瀰漫,一任十年後依稀的憧憬花一樣綻放,於無知無覺中將你淹沒。

  十年以前,有許多遺憾沒被時間篩落吧,以至於你不忍回眸?那麼現在,在音樂超脫的旋律中,你看清了嗎,那些遺憾,沒有像你想象的那樣凝成苦澀淚珠,而已被時間釀得芬芳馥郁,與曾經的快樂一樣,都能陶醉你的人生。

  十年以後,你總被衝動激蕩,總被慾望焚燒吧,以至於你熱血欲沸?那麼現在,你發現了嗎,最有意義的事,其實不該是採摘懸挂在十年外的假想中的誘人果實,而是在征途中採擷風景,淬練心情。

  一首歌,讓我在幾分鐘內,穿越了整個人生;一首歌,給我注入了一劑鎮靜劑。

  如果你快樂,不妨讓音樂來烘托;如果你悲傷,大可不必拒絕音樂的撫慰。人生有樂,豈不快哉。

您正在瀏覽: 十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