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我的母親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我的母親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朱德的故事,使我對革命時代的事有所了解,當時的社會問題極其複雜,為了選擇自己的理想,以及現實,他放棄了很多,看看,當今世界還有幾個像這樣的人?我會更加珍惜今天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朱德從小就十分刻苦,吃了不少苦頭,而他們的童年與我們的相比,簡直就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沒法比啊。他小時所乾的農活,今天的我們會做嗎?與他相比,我們更應該珍惜今天的一切,革命先輩們為了使中國解放做出了許多犧牲,放棄了許多,正是因為他們的犧牲,他們的放棄,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我們現在正是站在他們的鮮血染紅的土地之上,卻有許多人不在乎,認為那和自己無關,多麼殘忍! 

  與朱德相比,他吃的食用菜籽油做調料的飯,不像我們今天吃的是大魚大肉,蛋糕,牛奶,飲料,汽水,肯德基,必勝客……做菜用的調料樣樣齊全;朱德穿的是“家織布”,一套衣服老大穿過了,老二老三接着穿,我么差不多都是獨生子,吃得穿的都是好的,即使在壞也不會壞到哪裡去,夏季有裙子,涼鞋,冬天有羽絨服,棉衣棉被,電熱毯,與他相比,我們的什麼都是好的。 

  每天,我們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由老師教我們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教我們做人的道理;而現在好多同學上課不聽講,作業也不做,還和老師大吵大鬧……。我生活在社會主義新中國的庇護之下,感覺到一切都是那麼美好,雖然仍然存在着一些見不得光的事,但我仍然堅信一切會越來越好的!我會更努力的學習,珍惜這美好時光。 

  朱德和他母親之間的愛是那麼無私,雖然他母親並沒有直接給他什麼,但是行動就是最好的證明!言傳重於身教,現在大多數父母只知道一味的給自己的孩子講大道理,自己卻一直犯着同樣的錯。朱德的母親給了他一個勤勞的習慣,使他沒有被困難嚇倒,使他走上革命的道路,為人民做出自己的貢獻。 

  母親就是這樣,無論我們走到哪裡,無論我們離開家多久,無論我們做錯什麼事,都一如既往的包容我們。家,使我們永遠的避風港,累了,倦了,唯有父母才是我們永遠溫暖的依靠! 

  可惜我們永遠都懂得太遲了,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可憐天下父母心!不管怎樣,我希望我們大家也可以像父母包容我們那樣去接受他們對我們愛!永遠不要讓自己走向極端!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後悔!好好的愛他們吧!

您正在瀏覽: 回憶我的母親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我的母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