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另外一種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外一種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晨曦漸漸露出紅紅的腦袋,幾朵白雲晃晃悠悠的站穩了腳步。我焦急的等待着公交車的到來,越發的覺得明亮的的天空晃得人眼暈。不經意間掃過對面的那條衚衕卻將心中的陰霾一掃而空。

  冬天的天空遠遠沒有現在的明亮,而是灰暗得讓人覺得恐懼,因為上學早並且那條衚衕又是我每天等公交車的必經之路,所以每每過那條黑漆漆的衚衕總覺得一股寒意湧上心頭,讓人心驚膽寒。父母看出了我那點小心思,因為母親身體不好,所以每天早上送我去車站的重擔就壓在父親身上了。慢慢的去車站的那條衚衕變得不那麼陰沉了。雖然父親每天早上送我時的話不多,那不是一層深深的隔閡,而是一份深深的父愛。因為在這以後我曾聽母親說起過,父親每天送完我又要急匆匆的趕去上班,沒有一絲怨言,只是默默的付出。而那一次卻讓我對父親所付出的一切有了新的詮釋。

  那一次我有着跟所有人一樣的經歷——考試成績太差。當我顫顫巍巍的把成績單拿給父母看,等待着想象中的暴風雨襲來時,我才發現我錯了。父母並沒有想象中那麼生氣,只是臉上陰沉的表情顯露出他們的憤怒。父親動了動嘴唇但終究沒有說出一句話,我無從知道父親想說什麼,也不知道父親要說什麼只感覺父親沒有說出口的話很重要很重要。我又偷偷瞄了瞄母親發現她的眼中已蓄滿了淚水,我一下子慌了後悔起為什麼自己沒有好好考,為什麼沒有好好複習為什麼……有太多個不應該此時都在我腦海中深深懺悔。一夜我都沒有睡好。待到第二天早上,我頂着一雙熊貓眼起床時,我看到了父母眼中的憐惜。我本以為今天父親不會再送我了,可沒想到父親卻在我的前面走出了家門,我極其彆扭跟在父親的身後,吹得呼呼作響的寒風此時最能表現我的心情了,猛烈,寒冷。我與父親跟以常一樣沒有太多的話,但卻是尷尬至極,短短的衚衕此時也變得如此漫長。我努力提了提領子,不讓寒風灌進來,但是又怎麼能制止得了這份寒冷蔓延……終於快到車站了,父親突然停下了腳步讓我始料不及,以為父親要回去了。“再見”還沒來得及說出口,父親的聲音便傳入了我的耳中“其實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能不能實現就得看你的努力。”說完就轉過身去一步一步朝盡頭走去,留下一個蒼老的身影。那一刻我呆住了,父親的話讓我一下子明白了很多很多,直到父親的身影消失在衚衕的盡頭時我才回過神來,摸一摸臉,淚痕潤濕了指尖……

  我再次望了望明亮的天空,只覺得心中被填得滿滿的,不會再有一絲厭惡,只覺得天空很藍,太陽很燦爛,等車的人很幸福,還有就是父親的愛很包容……

  上外雙語初一:筱芊

您正在瀏覽: 另外一種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外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