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當無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當無悔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百年,若白駒過隙,在時空的經緯所編織的生命中,我們曾循着那密密的針腳,看到過絢爛如朝霞的歡樂綵帶,也發現過郁黯如愁雲的痛苦癥結。但是,朋友啊,無論扯起生命的哪一根經脈,我們都需要無悔地去對待!

  每個人對無悔的生命有着各自的詮釋。李白的無悔之生是“游千山萬水,抒滿腔豪情”;岳飛的無悔之生是“精忠報國,收拾山河”;王士禎的無悔之生是“一曲高歌一樽酒,一人獨釣一江秋”……撒哈拉的漫漫長沙路上,有三毛無悔的足跡,她的生命宛如“怪石嶙峋中流出的一曲清流”;阿里山日月潭的懷抱里,有林清玄無悔的依戀,她的生命恰似“一片飛上藍天的白雲”……

  我們一生的時光,該會有多少故事串織?那些稍縱即逝但卻潮濕雙眸的份份情懷,那些雖然久遠但也難忘的段段往事,將成為我們心中雋永的溫馨,任歲月侵蝕,心境變遷,也不會漠視,也將永遠珍惜。因為,那份份情懷、段段往事,都向我們展示生命真實的內容,真實的情感。

  只要你覺得生命無悔,你可以踏遍紫陌紅塵,感喟人生滄桑;只要你覺得生命無悔,你可以攜帶秦磚漢瓦,領略唐風宋韻;只要你覺得生命無悔,你可以仰觀宇宙,俯察品類;可以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滿足生命意識的內在驅動,回應歷史號角的召喚,那麼,人的生命必將無悔!

  我們應像浪花,漲潮時,歡騰起精彩;退潮時,也要留下破碎的美麗。我們不應像候鳥,來的時候,似穿越林梢的響箭,挾一路風霜;去的時候,灑一路凄婉的哀鳴,帶一腔苦思……

  生命,可以像號子,無悔地穿越浩渺的濤聲;可以如纖繩,無悔地盪起悠長的悲壯。

  朋友,把那“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愁緒擱淺於鷗鷺驚飛的日暮河灘吧,讓我們乘一葉詩的舢板,游經狼煙盡掃的夢裡天堂,游經千年風霜凝結的一江清水,越過暗灘礁石,揚起無悔的風帆,讓生命起航!

您正在瀏覽: 生命當無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當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