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統一之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統一之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轉眼間,寶島台灣終於回到了“母親”的懷抱,兩岸人民終於一家團聚!人們滿懷着興奮的心情,在迎接着它!當然,我也很開心,因為我終於可以去台灣拜訪高山族,和他們歡聚在一起,我也終於可以去台灣看看那日月潭、阿里山、玉山、赤嵌樓、太魯閣...... 

  我看着電腦上那些台灣景點的圖片,它彷彿在向我訴說著一個美麗的故事。不知不覺中,我跟隨着它坐上船隻,踏上了讓我嚮往已久、美麗而又神秘的的島嶼---台灣島。 

  當我在沙灘上沐浴着陽光時,一位美麗的高山族姑娘走到我的身旁。她問我:“你是剛來台灣的人吧?”“是”,我回答到。“那你知道台灣有那些美稱嗎?”“森林寶庫、東方甜島”“我帶你去參觀參觀台灣吧!”“謝謝!” 

  我們邊走邊聊,我告訴了她一些關於大陸的情況,她也向我介紹了一些台灣的景點。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台灣的“天池”---日月潭。“哇,好美啊!”我不禁讚美到。 

  她說:“你知道嗎?日月潭是台灣省最大的天然湖泊,也是全國少數著名的高山湖泊之一。日月潭本來是兩個單獨的湖泊,後來因為發電需要,在下游築壩,水位上升,兩湖就連為一體了。潭中有一個小島,遠看好像浮在水面上的一顆珠子,故又名珠仔島,現在叫光華島。以此島為界,北半湖形如日輪,南半狀似上弦之月,因名日月潭。舊台灣八景之一的「雙潭秋月」就是由此而來。”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日月潭美景如畫,春夏秋冬,晨昏晴雨,景色變幻無窮。尤其是秋天夜晚,湖面輕籠着薄霧,明月倒映湖中,景色更為佳麗動人。每年中秋圓月當空時,高山族的青年男女扛着又長又粗的竹竿,帶着綵球,來到潭邊跳起古老的民間舞蹈。他們重演着征服惡龍的民間故事,把太陽和月亮頂上天,讓日月潭永遠享有日月的光輝。”她又添加說。 

  在我們參觀完一些有名的景點后,她還帶着我去高山族常年居住的村子里,和她們一起跳竹竿舞、享受着美味的食品。正當我沉浸在這美妙的音樂和舞蹈時,突然,媽媽叫醒了我,說我怎麼趴在桌子上睡著了。“哎,原來是場夢,我什麼時候才能去台灣遊玩呢?”我嘆息到。媽媽說:“別嘆息了,我們今天要去台灣玩哦!” 

  祖國統一之後,我們和台灣人民成為了一家人,成為了和和睦睦、快快樂樂的一家人!

您正在瀏覽: 祖國統一之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統一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