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狂想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狂想曲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夢想,我當然也不例外。在成長的道路上,我留下了許許多多的夢想,它們都是在不停更新的。我想,“三天打魚,兩天晒網”說的應該就是我吧!

  6歲以前的日子夢想:當科學家

  在很小很小的時候,科學家是我最崇拜的職業。科學家們總是特別偉大,他們總能發現我們從來不知道的東西,並且讓全世界震驚,說不定還能獲得諾貝爾獎呢!在我看到《科學家的故事》中只有居里夫人一個人是女同胞,其他的都是男的時候,我特彆氣憤,並且產生了一個新念頭:我要成為像居里夫人那樣著名的女科學家,為我們女同胞爭口氣!

  6歲的時候夢想:當畫家

  在幼兒園,我的繪畫才能初露,雖然我畫的人物有點不太符合現實,比如沒有脖子或是手只是一個半圓什麼的,但在那時,我的畫已經算不錯的了,後來我的畫還被掛在幼兒園大廳,直到我上小學時還在呢!這時的我就想,以後當個畫家吧!但我後來不知從哪兒聽來的,當畫家的都很窮,就像梵高那樣的——吃不飽,穿不暖,還住在一個破破爛爛的房子里。所以我就陷入了矛盾之中:是選擇畫畫還是賺大錢?

  8歲的時候夢想:當鋼琴家

  二年級的時候,媽媽拉我去學鋼琴,說是要多學一項特長並且陶冶我的情操。我那時根本對音樂一竅不通,只是在音樂課上學過一些用數字代表的哆銳咪發唆而已。在媽媽的勸說下,我心動了,我想我沒準兒還能成為一個鋼琴家呢!那樣就能我在一邊彈琴,表妹在一旁跳舞了。去了之後,一看到我認識的數字全變成了樂譜上的一個個陌生的蝌蚪,我慌了,只好靠記老師彈奏鍵盤的順序來彈。上了幾次課之後,我堅持不下去了,這種辦法遲早會露出馬腳的,但,一想到媽媽費力地騎着舊自行車載我去上課,中途還要經過一個大坡的情形,我就覺得不能辜負媽媽的期望,就繼續學下去。不過學到快半個學期時,我就再也不想學下去了,我實在沒有天賦,媽媽怎麼勸我都不行,我是鐵了心了,最後只好把一半的學費退掉。彈鋼琴實在是太難了,像我這種沒有一點音樂細胞只會空想的人來說,不學也罷。

  10歲的時候夢想:當作家

  這個時候,我的畫畫才能漸漸衰退了,畫出來的畫沒有一點兒進步。不過這時候,我的寫作才能又被挖掘出來了。我的想象類作文和童話都寫得特別好,這可能是得益於我豐富的想象力吧!我還幻想着要寫一部奇幻大作,可我總是懶得動筆,所以一直沒寫。自從我看了《哈利波特》以後,我就立志要做譯名像羅琳那樣的知名作家,收入上百萬,有着全球各地的書迷,多好啊!

  現在,我又有了一個新的夢想——當一名漫畫家,我覺得我的幽默資源還蠻充足的,應該能夠勝任。(現在我開始後悔當初怎麼沒把畫畫學好。)

  我總是在想着自己能成為一個偉大的人,可現在是人才型社會,遍地都是黃金,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也許我以後從事的職業會和小時侯成名成家的願望有着天壤之別,也許會認為這很可笑。成長終會把我們拉進一個殘酷的社會,但我們應當保留住那份可貴的童真和心中的夢想。只要努力,有什麼不可能做實現的呢?

您正在瀏覽: 成長狂想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狂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