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狂想曲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狂想曲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正看到路加福音中基督降生的那一節時,門鈴響了。我抬眼往窗外瞄了,只見風雪停了,正感到納罕,門鈴又再次響起,百般不願的拖着熊貓毛鞋往大門走去。甫開門,即有一道強光直射進來。我眯着眼睛暴喝着:「請收起你的尊嚴之光好嗎!說了不知多遍了,你還是記不牢!」門外的上帝邊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邊起萬丈光華。

  我側身讓了讓,只見上帝仍舊穿着一襲白得不能再白的長袍。關上了門,我走近一部貓型的機器前,在一排整齊的按鈕上按了其中的一個,幾個音符過去之後,機器中央的舌頭伸了出來,上面是一杯熱騰騰的鮮奶。我端了杯走起回起坐間,只見上帝正跟土豆和地瓜玩耍。我把杯子遞給上帝,欣喜地接過道:「謝謝你還記得我只愛喝鮮奶!」我聳了聳肩說:「既是丈朋友,就甭客氣了!」重新窩進沙發中,冷眼看着上帝坐上我對面小几旁的弧型藤椅,舉起手來就着杯子輕啜了一口鮮奶,然後把它放在几上。土豆和地瓜重新蹲回我的腳旁,可見貓並不是虛榮的動物。

  上帝跟我對望着,想從我的眼睛看出的的感情,我則想從深遠的眼神看出的來意。好一會,上帝緩緩的吁出一口氣,啟齒道:「楚山,你這數月來可有見過魔鬼嗎?」我怔了一怔,心可沒想到會問起世仇來。「早些時候它經常到我家來坐,最近已有三個多月沒見過它的影子了。干麽忽地關心起它來了?」上帝囁嚅着:「沒有甚麽,只是┅┅我側聞得它的第九百九十九任妻子剛懷了孕,想問問你,證實一下罷。」我聞言莞爾:「是嗎?我倒並不知情。怎麽?難道你害怕它又有什麽古怪策略來陷害人類嗎?」上帝一臉沉重的點了點頭。我搖着頭笑道:「這回你可瞎疑心了!它現在比以刪良善多了,告訴你一個秘密--研究起聖經來比我還要起勁百倍呢!」上帝不置信地瞪着我:「是嗎?」我迎着的視線:「當然!難道我會騙你不成」它的確已改過了。況且它以往的兒子們不全部被你的愛兒戰勝了嗎?你還擔心些什麽呢?」上帝稍為寬容了一些:「你說的也是。坦白說,它的改變還真賴你的薰陶。」驟然受到稱讚,可真都我渾身不自己,正想謙虛數句,卻聞門鈴響動。

  拉開大門,赫然見到門外的魔鬼。只見它手上抱着個腰果型的大籃子,臉上喜孜孜的洋溢着笑意:「楚山,好久不見了!我可以往屋一坐嗎?」我呆了呆,隨即回復常態的讓它進屋裡,再關上大門,心盤算着這回該如何是好。轉過身來,只見上帝和魔鬼均站着凝望對方,臉上的表情錯綜複雜,屋的空氣忽然僵冷了許多。

  從屋的上方看下來,上帝、魔鬼和我的站立位置剛好是一個等邊三角形。眼看着再站下寸,這個本可化干戈為玉帛的機會便會溜走。擠出了笑容,我走過去招呼魔鬼坐上帝左旁的榻榻米上,並扯着嗓子問它要什麽飲料。魔鬼支吾着說:「鮮奶吧!」這回上帝跟我可是一同楞住了--素知魔鬼愛喝不添奶不添糖的咖啡。魔鬼窘得紅了臉:「內子懷孕期間因為希望寶寶出生後身體健康些,遂要我每天到澳大利亞洲去購買新鮮的牛孔給她喝。由於路程長遠,故走到半途時,總藉着牛乳解渴,久而久之便愛上了喝牛乳。」我釋然的笑了,上帝也尷尬地微笑着。

  把牛乳放在魔鬼身旁的大理石案上,只見它抱着籃子,遂好奇的問它面所裝何物,魔鬼頓時綻出燦爛的笑容:「差點給忘了!我帶了剛出不久的小女兒來讓你瞧瞧。」說著揭開罩在籃上的粉紅色紗巾。我探頭一看,不禁低呼一聲:「好一個趣致的嬰兒啊!」只見籃躺着一團白透紅的麵粉,襯着精緻的五官和濃密的黑髮,真有如童話的白雪公主般。我抱了小東西走帝的面前,只見臉上現出柔和慈祥的光,張口欲語,卻又硬吞了回去,我向鼓勵的笑着,終於,大踏步的走向魔鬼:「你的女兒很可愛,恭喜你再升任父親。」魔鬼喜得搔腮抓耳的,「謝謝,謝謝!其實我一向是較喜歡女兒的,奈何為了要與你的兒子角力,故一直償不了願。這半年來得到楚山的開導,我始曉得以往的行徑是多麽的荒唐可笑。現在我己改名為再生了,華兄,你可原諒我嗎?」上帝望着再生良久,然後大笑道:「我整日教人類要以寬恕之心相待,若然連自身也辦不到,那豈非笑掉全人類的大牙?」說著伸出右手與再生重重的握了握。我欣慰的站在一旁,忽見上帝像醒悟了什麽似的往袖探:「哎!我可要贈點東西給她。」摸出來的是一條系有金鈴的幼白綢帶,親手把它結在小東西的足踝上,再生感激不已。就在這時,遠處傳來一陣悅耳的風鈴聲,上帝望了望窗外已呈魚肚白的天空說:「我得走了!」再生也點頭道:「我也該走了,內子獨個兒在家想必定十分難熬。華兄,送你一程如何?」上帝欣悅的笑了。

  我倚在窗檯旁,目送着上帝和再生並肩而行。只見不遠處的雪山峰頂已被第一線曙光燃亮了。

您正在瀏覽: 狂想曲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狂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