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擁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擁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必須體驗失去擁有的痛苦,才會珍惜擁有的幸福。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一種感覺,在不經意中發現到很美好的事物,可是,當你刻意去尋時,就再也找不到了。於是,你很感嘆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珍惜,從而一生都在尋找的痛苦中度過。人生路上,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並不是很多,可是,一再地錯過會使你覺得命運總是在捉弄自己,殊不知命運往往掌握在自己手中,美好的,往往是最容易失去的。其時,你不必嘆息。假如你摯愛的東西時常伴隨在你身邊,你遲早會討厭它的,它會在歲月中悄悄褪色,失去了讓你倍加珍惜的理由,或者因你的過分使用而貶值。

  人失去擁有有時是自然的不可抵抗,以人的毅力抵禦不住的。當著名作家史鐵生坐在輪椅上時,方知有健康的雙腿時的幸福;躺在病榻上背上生滿褥瘡時方知坐在輪椅上寫作的幸福,當生命垂危時方知睡在病榻上思考的幸福,史鐵生把擁有的健康看得非常珍貴,無奈病魔使他一點點失去擁有健康的幸福。

  還有一種擁有人們完全可以終生擁有,只是人們不知珍惜,才造成了終生的痛苦。一位年輕美麗的姑娘在原野上採花,一邊采一邊丟,採得快丟得也快,採得多丟得也多,這些鮮花使姑娘迷戀而不知滿足,就一直在原野上追着春天采,到頭來追得自己一頭蒼老,結果什麼也沒有採到,卻永遠地失去了自己擁有的美麗。

  現在,我們擁有的雙手,擁有的大腦,擁有的健康,擁有的信念,擁有的歷史,擁有的青春,擁有的善良,擁有的悔悟,擁有的失敗,擁有的驕傲,以及我們正在擁有的所遺憾所不滿足甚至所痛恨的一切一切。這些樸素而博大的擁有都是我們存在的前提,因了它們,我們才能夠有這小小的生命。

  人,一定要珍惜擁有,即使這種擁有帶有一點兒缺陷或一點兒遺憾。

您正在瀏覽: 珍惜擁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