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擁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擁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第一片落葉從窗口悄然飄落,我聽見了自己有着十七個年輪的心中隱約響起了蟋蟀聲,許多個秋天在心中日復一日地堆積着落葉,陽光經過百葉窗的篩濾,以一種純金的色彩斑斑駁駁地灑落在我的身上,薄霧便自心底漫起,沿着一條灑滿落葉的小徑,我將夜夜枕着青春的背景入夢,夢醒時分被清冷的露水打濕雙肩,最後我會聽見葉子墜落的聲音,聽見葉子臨別時發出嚮往生命的吶喊,生命崩塌和靈魂散架的一個“哐”響。

  一個行將衰竭的生命是一片落葉,而落葉的觸角是滲入記憶的。比如曇花,在子夜爛漫的一瞬走向枯敗,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又如彩虹,在輝煌地劃過晴空的一刻,即將隱退;還有晶瑩剔透的雪花,在與大地擁吻的一剎那,便註定了生命的流失。沒有什麼可以挽回一片落葉讓它重回枝頭,鮮綠如初。每一片葉子都和人類一樣擁有短暫的生命,但是它們懂得了生命的意義在每一分鐘都在燃燒,生命的價值在於奉獻,也源於曾經擁有如此的生命。

  集高雅美麗於一身的落葉任由人們的踐踏,從高枝墜落地的那一刻,也帶着最動聽的音樂擁吻大地,將音樂送入人們的耳畔,也歌頌了自己的曾經擁有,得以警世人珍惜擁有。

  它們的生命是短暫的,但它們卻用這短暫的生命為靈魂作了一次長久的凈化。它們與天地溶為一體,與山河共呼吸,取萬物之精華,反過來養育萬物,得天地之靈氣,反過又陪襯天地。或許這曾經擁有也作逝去的一刻成為生命中唯一的記憶吧!

  我夢過太空,夢過月亮,夢過自己成為神仙在蔚藍的天空中隨心所欲地飛翔,像落葉那樣,那樣自由,那樣美滿,那樣幸福。

  在漫漫的人生長河中,一支支猶如流水的浮萍的生命插曲伴隨我們成長,令我們成熟,教育我們沉思、低頭看腳下溫柔地覆蓋在大地上的落葉。在那一黃一綠中,我彷彿看到了希望:做夢太多總是覺得太過虛渺無存,倒不如珍惜眼前,珍惜擁有。

您正在瀏覽: 珍惜擁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