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如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如虹

  ——題記

  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中,都寄託着對人生的嚮往,每一種顏色都凝聚這一個故事,平凡,但能感動蒼穹;小事,卻能透過現象看到本質……

  揣着電影票的我來到影院,按照票號找到位置安靜的坐下,屏幕上的一幕幕在我眼裡閃爍着,沒有動人,沒有華麗,只有眼前的一幕幕,可是我忽然感覺到這位置不好,換個位置的念頭使我站起身來,找到離屏幕近的位置再一次的坐下,沒坐幾分鐘就感覺到悶了,眼前的屏幕脹得我難受,再看看周圍忠實的觀眾們無不沉浸在戲之中的,或許我還沒有完全被戲所吸引,於是我又一次的起身,蹭蹭的竄到後排的位置坐下,可是又沒有過幾分鐘,我對這種遠離戲外的感覺有些不適應。太遠了,我不禁發出一聲感嘆,於是在再次起身,去尋求我的理想位置,終於!在我找到我的那個“理想”位置之後,屏幕上播出兩個字——劇終。起身離開劇院之時,忽然發現自己所找到的位置,就是原來的位置……

  我慶幸這不是人生之戲!

  故事講完了,我卻深思了,中國人究竟將自己定位在哪裡?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難道中國五千年的古老文化遠不及這些嗎,我們忘記了嗎?在我們喝着咖啡的同時,淡忘了綠茶的清香;品嘗着披薩的美味,淡忘了燒餅的飽腹;打着領帶穿着西裝,淡忘了傳統的唐裝旗袍……這一切的一切,中國人都忘了嗎?

  其實每個人的背後都有屬於自己的彩虹,正如每一盞霓虹燈,都有屬於自己的艱辛與淚水,但它卻依舊奉獻出一絲光亮給世間。遇到人生的低谷,要學會看到彩虹,留下一個最動人的微笑……

  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料中,都寄寓着對天空的執着,每一種顏料都匯聚着一幅圖畫,平淡,但能感動自然;點滴,卻能透過點滴看到全貌……

  的確,人生如虹!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