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如棋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棋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迷上了中國象棋。每天寫完作業,我就纏着爸爸與我對戰。輸贏摻半,其實爸爸有時在溜號,或打電話,我才得逞的。鏖戰期間爸爸不斷的評點與論道,使我參悟道人生如棋局。

  在一次陪爸爸買菜的時候,我看見一群人圍在一起。出於好奇,我鑽了一個空子,擠了進去。我一看,原來是兩位老人在下象棋。圍觀的群眾在一旁指手畫腳,還有的爭的面紅耳赤。我想:又不是你下棋,你們急什麼呀。再看兩位老人都處在沉思中,一個悠然自得,一個手中磕碰着棋子,我欣賞前者。

  在回家的路上,我求爸爸教我下象棋,爸爸很快就答應了,又給我講了許多關於象棋的東西。如:象棋如人品;一步走錯,滿盤皆輸。回家后,我便迫不及待地找出象棋,開始下起來。起初,我趁爸爸不注意的時候,吃掉了爸爸的兩個卒,爸爸也殺到了我的領地。我一看對我沒有威脅。我繼續吃爸爸的子,正在我得意之際,爸爸吃掉了我的馬,這使我很生氣,我勃然大怒,傾巢而出,但是仍然沒有對爸爸構成威脅,可是我卻被爸爸一下將軍了。我想悔棋,可是爸爸說,玩象棋要贏得起,也要輸得起。我開盤便輸了。這使我對象棋失去了信心。爸爸說:“你呀,就是學東西沒有耐心。你的底子都沒打好,你還能下好象棋嗎?人一生中輸贏不是最重要的,悟出勝敗得失之原因,才會有大收穫”。我聽了,也暗暗下決心,要把象棋學好。

  經過幾天的訓練,我的棋技有了長進。我深有感受,覺得平時學習,生活,就好比是在布局,蓄勢,進攻,防守等。人生就像一盤棋局,如果常走錯步,那就會易輸給別人。

  盤錦遼河油田實驗中學初一:李松瑞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棋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棋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