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像一塊五彩斑斕的調色板,調出我幼時的色彩,調出了我幼時的情趣,調出了我至今對幼時的懷念。

  上幼兒園以後,老師就不斷在我的耳朵邊上強調衛生習慣的重要性,要我們懂得每天早上起來要刷牙,要洗臉,飯前便后要洗手,自己的小手帕髒了也要學會自己洗,老師每天都要說幾遍,我們這些小朋友記性又好,都在腦子裡生了根了。

  時間一長,我就想做個小老師,來管一管人,也來教育教育那些不聽話不講衛生的傢伙,可是在家裡我最小,沒人聽我的教育,於是我只好找家裡養的小貓作為我的學生了。

  記得是一個周六,幼兒園不上學,可是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留下我一個人在家,這下子我做小老師的機會終於來了。那天我起得特別遲,起來就刷牙洗臉,家裡那隻惹人喜愛的小貓咪跟在我的腳前腳后地轉。我刷着牙,它就不斷地在我腳邊叫着,蹭着,不知是餓了還是故意撒嬌。我有點不耐煩地用腳輕輕地蹭蹭它,忽然一個怪念頭闖進我的腦海??小貓每天只知道吃,但從來不刷牙,老師說的話以及我想做小老師的想法這時一起鑽進了我的腦子裡來。今天我就要好好教育教育這個不講衛生的小懶貓。

  我先給它上了一課,基本上把老師講的給它重述了一遍,可是這個壞傢伙根本就不聽,還不時跑過來跟老師沒上沒下的。我來火了,就決定採取強制措施,給小貓刷牙。

  說干就干,我打好水,給牙刷上擠上牙膏,然後輕輕抱起小貓咪,小貓咪滿心歡喜,以為我要喂它吃東西,便順從地任我擺布,我把它放在洗漱台上,一隻手輕輕的按着它,另一隻手去拿牙刷,並蘸了一下水,就準備給它刷牙了。小貓咪疑惑地看着我的一系列動作,我看着它,微笑着說:“不用怕,沒事,只是刷牙而已,我每天都這樣做的,沒事的,不用擔心。”說罷,便一手按牢它,一隻手把牙刷往它嘴裡送,誰知,它竟毫不領情,臉一撇,歪到別處去了,我有點惱,但又不能蠻上,只能說:“貓咪乖,沒事的,一會就好,刷牙很快的,刷完我保證你嘴裡就舒服多了,刷完我就給你吃東西,你合作一點嘛!”誰知我這一席話純粹是“對貓彈琴”,瞎子點燈白費蠟。我火了,愣是把牙刷塞進小貓的嘴裡,並來回刷了兩下,小貓大概是從來沒有試過這種東西,只聽它痛苦地“喵嗚”一聲,便不顧一切地掙脫了我的手,一陣風似的跳上窗子逃走了,留下我一個人拿着給貓刷牙的牙刷對着鏡子眨巴着眼睛,“刷牙難道不好嘛?”然後就丟下牙刷,蹦蹦跳跳地去玩了。

  到了中午,媽媽回來,看到洗漱台上一片狼籍,就問我是怎麼回事,我就把怎麼給小貓刷牙的事一五一十地講給她聽了,媽媽聽了笑得直不起腰來,她說:“傻孩子,貓是不需要刷牙的,它有它的生活方式,以後可不要再干這樣的傻事了。”我聽了,還是似懂非懂,覺得媽媽說的跟老師講的不一樣。

  “喵??”我家的小貓,不,到現在應當叫老貓了,又叫起來了,把我的思緒從記憶的長河中拉回來,看着它那副養尊處優的樣子,我知道我也長大了,然而那曾經發生過的趣事,卻時時在我的眼前再現,讓我覺得是那麼的溫馨,那麼的絢爛,那麼五彩斑斕,就像用那調色板上的顏色畫成的畫卷,從過去一直延伸到遙遠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