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如戲,歲月如流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戲,歲月如流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往往坐在電視機前看着別人演的戲,我們會用我們的角度去評價這齣戲,我們會因為劇情而產生情感的變化。但是我們只是作為一個觀眾的角度去看別人的戲,我們看的戲多,但卻從未從自己的角度去看自己的戲。就如趙無垠所說:人生就如一場戲,每個人都是自己戲里的主角,這場戲是否演得精彩,就要看你的人生是否有意義。人就是賤,活着的時候不珍惜,死了就只能在這裡看戲來寄託一下自己的感情。

  沒錯,有很多事我們擁有的時候卻不懂得去珍惜,失去了才感到惋惜,但是惋惜又有什麼用,失去的能再回來嗎?就像我們看電視,錯過了精彩的內容,我們會覺得很可惜,但是可惜也沒用,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愛情就如一齣戲,我們為了一點點的事,就大吵大鬧,我們就因為那一點點的摩擦而賭氣,我們擁有的時候不懂得去珍惜對方,等到分手。我們回憶起從前的日子,想起了那美好的回憶,心裡才會默默地覺得對方其實很好,但是現在才知道,是否太遲了?口頭的絕交書都說了,還能再回頭嗎?或許連朋友都不能再做了,互相看到都會覺得尷尬,能再像從前那樣嗎?

  友情就如一場戲,我們之間可以親密無間,我們可以形影不離。但是再好的朋友也有鬧僵的時候,一旦鬧僵了,以後的相處也就很難說了,或許會和好,或許會反目,甚至是成仇。大家都說“做人要懂得寬容,用寬容的心去理解別人”,但是如何寬容的人都會有生氣的時候吧?人不會總是自己寬容別人去傷害自己,自己忍得一次、兩次、三次,但是不是說“事不過三”嗎?有了前幾次的忍耐,就肯定能一直忍下去嗎?人總是人,人畢竟不是神,人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我們可以表面上看上去很平靜,但是誰的內心不生氣呢?人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一時,但是能控制一世嗎?脾氣再好的人,都有爆發的時候吧?我們一旦忍不住了,就會發泄,朋友能不會和你鬧僵嗎?我們是否能讓自己的友情常鮮,就要看自己是否會控制住自己,也要看對方是否過不過分。

  人生是自己的,我們的命運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我們這齣戲的總指揮,這場戲是否精彩就要看自己如何去對待,歲月如流,我們的人生是很短暫的,日子一天一天地過,我們在歲月的摩擦下,漸漸衰老,等到那時也就是我們自己戲的末段了,我們回憶起自己的前段記憶,心中無不感慨。戲演得是否成功,前面和中間是最重要的,如果一開始就開了一個不利的頭,那麼後面的戲也不會太精彩,中間是一生的核心,是一場戲是否成功的重要部分,這時的成果也將會註定了一生。其實這就是命,是由自己掌握的,如果自己不好好珍惜這場今生唯一的戲,那也就再也沒有機會來演一回了,人生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不回來了,歲月是有限的,我們要好好珍惜,不要讓歲月輕易流過,到了歲月的盡頭,就再也體驗不到生存的意義了。

  在這場如戲的人生中,自己命運的成與敗就掌握在自己手中。你可以讓自己名垂千古,也可以讓自己遺臭萬年,因為一切盡在手中,命運就由你自己把握。

  我們不要只是看戲,我們最重要的是要演好自己的戲。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戲,歲月如流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戲,歲月如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