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因為有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可是好景不長,就在文8歲,正在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文的母親因工廠倒閉而下了崗。這使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中。為了維持這個家,也為了能夠讓文繼續上學,她的母親又找到了一個工作:在一家鞋廠當臨時工,月薪500元。雖然工資不多,但也可以勉強維持着這個家。天天面對有毒的製鞋材料,文的母親顯得愈發消瘦。因為每天的早出晚歸,做家務的“重擔”一下子落到了小小年紀的文的肩膀上了。面對着小小的文每天又忙家務又忙學習,文的母親是看在眼裡,疼在心上。

  日子一天天的過着,直到4年後的一天,從這個雖然不富裕但是很溫馨的小家庭中傳來了噩耗……

  這天早晨,文像往常一樣去上學了,文的母親在給她的父親準備好早、午餐之後,也去上班了。可是,當文下午放學之後,發現一向回家很晚的媽媽已經回到了家——原來,她的父親因突發性心臟病已經去世了。這使文和她的母親陷入到失去親人的痛苦當中……

  從此以後,文就和她的母親相依為命。這使文更加珍惜自己與媽媽在一起的日子;她的母親也在每天回家的時候,帶給她一絲快樂——一隻蘋果,一顆紅棗……

  因為長年使用有毒材料製鞋,幾個月後,文的媽媽也因病去世。這使小小年紀的文成了孤兒。

  為了讓文和別的小夥伴一樣擁有一個完美的家庭,鄰居王阿姨收養了文。從此,王阿姨對文就和對自己的親生女兒蘭蘭一樣。蘭蘭有什麼,王阿姨就給文買什麼。蘭蘭姐姐也常常給文講題,陪文做遊戲;文也算爭氣,這麼多年來,她的學習成績一直是班裡的前幾名。

  每當有人問起王阿姨和蘭蘭關於文的事情的時候,王阿姨總是親切得叫文“女兒”;蘭蘭也總是“妹妹、妹妹”的叫着。這使沒怎麼體會到家庭溫暖的文,真正體會到了擁有一個溫暖的家,該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