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公,我想對您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我想對您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外公,您才62歲就走了,我是都么希望你能回來,坐在炕上,看您抽煙喝酒,可對於想在的我來說已經是一種奢侈中的奢侈了!記得您還在的時候,我很少和您說話,(從我記事起)我認為您可有可無。每當老師問我們有外公外婆嗎?我都會高興的說:“我有外公外婆和爺爺奶奶,這四個人我一個都不缺。”可現在我沒有心情在那麼說了,因為親情這張桌子隨時都會坍塌,因為您不在了,桌子只剩三條腿了,那個腿“退休”了,他病倒了,無力為我支起這張桌子了!在您生命的最後一年裡,醫院變成了您臨時的家,我們每次去看您,您的臉上都會露出久違的笑容,可儘管這樣,我們也只能陪您一天,回家工作,每當我們要走的時候,您臉上的笑容就消失了,烏雲暫代了陽光。我知道您想念我們,我們也想念您。所以我們每天都會去看您。等您出院回家之後,大舅和大姨去看您,可您對他們視若無睹,我知道為什麼,因為您住院的時候,他們沒去看您,其實,您誤會他們了:大姨不去是因為外婆不讓她去。大一和您一樣有腦血栓,我們怕大姨直到您的情況后,血壓高犯病,而您若是知道大姨因您而犯病,您就會上火,不配合治療。而大舅呢,是因為工作忙,實在抽不出空啊。而您在臨死之前都不肯原諒他們!在您臨走的前幾天,您的兒孫們都在您的身旁陪伴着您,可您怎麼那麼著急呢,不等我們再陪陪您,您就走了,你進棺材的時候,外婆攤在炕上,喊着您的名字痛哭,當我和姐姐把外婆扶起來的時候,您就真正的離我們遠去了,再也不回來了。大姨在姐姐的懷裡失聲痛哭着,媽媽跪在地上抱着外婆悲痛欲絕的喊着:“媽呀,我沒有爸了,我沒有爸了。”過了一會兒,媽媽平靜了下來,抱着您以前的枕頭望着窗戶外的您現在的“家”,一直在看,彷彿那就是一個回播器,把您和媽媽的點點滴滴佑演繹了一遍······在夠幾天就是您的五七了,雖然我不能去為您燒紙錢,但我人不在心卻在,我會為您祈禱,起到您在另一個世界生活的無憂無慮,開心,幸福!!!外孫女敬上

  初一:拼搏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外公,我想對您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