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在承擔中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在承擔中成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責任心是金。一個人有了責任心,他的生活就會像金子一樣發光。 

  責任心是火。一個人有了責任心,他的生活就會像火炬一樣光明。 

  責任心是山。一個人有了責任心。他的形象在別人心中就如同一座有高度的山,不可移動。 

  責任心能讓我們富有愛心。德國著名詩人歌德曾經說過:“責任就是對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因為這種愛,所以責任本身就成了生命意義的一種現實。就能從中獲得心靈的滿足。試想:一個在生活中隨波逐流的人怎麼會堅定地負起生活中的責任呢?而一個沒有責任心的人又怎麼會愛他人,愛事業,愛社會呢?要是有責任心的人,他都能做到。給你們舉個例子吧: 

  一名公交車司機行車途中突發心臟病,在生命的最後一分鐘里,他做了三件事:把車緩緩的停在馬路邊,並用生命的最後力氣拉下了手動剎車閘;把車門打開,讓乘客安全的下車;將發動機熄火,確保了車和乘客,行人的安全。他做完了這三件事,安詳的趴在方向盤上停止了呼吸。這名司機叫黃志全,所有的大連人都記住了他的名字。 

  黃志全是個勇者,他讓我們懂得:責任心是促進我們每個人進步,推動社會發展的動力。願我們所有人都把責任之心攜帶在人生的道路上,讓人生散發出淡淡的,金子般的光輝! 

  讓我們努力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去收穫金色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責任—在承擔中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在承擔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