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獻給老師的讚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老師的讚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老師的生命像一個長長的句子,艱辛是定語,耐心是狀語,熱情是補語,無私是謂語,奉獻是賓語;也有人說,老師的生命像一個根號,疊疊作業為她的青春開無數次的平方。 

  而我要說:“老師如百合,展開是一朵花,凝聚成一枚果!老師是星辰,遠望像一盞燈,近看似一團火!” 

  是的,老師是普羅米修斯,不是精心傳遞知識的火種,豈能到達成功的彼岸?老師是蜂王,不是潛心設計蜂巢,辛勤勞作,豈能博採百花之粉,釀一家之蜜?老師是伯樂,不是慧眼識才,,豈能把一隻只雛鷹送上高高的雲際?老師是春蠶,不是無私奉獻,豈能把一根根纖維,織成翻天的旗幟? 

  如果沒有文學界,人生將無法與美麗的心靈共鳴;如果沒有畫家,人生將無法品味色彩斑斕的世界;如果沒有老師,那麼,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文明的太陽將日薄西山,愚昧、野蠻的陰霾將籠罩大地。 

  是我們的老師,培育出千千萬萬的社會主義建設大軍;是我們的老師,培育出一代代幹部的楷模,使忠誠、崇敬和無私穿越時空,成為人類永恆的追求;是我們的老師塑造出一批批張揚個性、敢於創新的世紀英才;是我們的老師培育出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揮斥一方的偉人。 

  最小的主任是班主任,教師從事着最弱小的工作,卻鑄造着最偉大的夢想!“師德表天地,素心育英才”這就是人民教師的情懷,集平凡與偉大於一身的教師,以蠟燭的精神,春蠶的行為,人梯的態度,黃牛的品格,蜜蜂的技能去培植、去燃燒、去吐絲、去耕耘,時時想學生、處處為學生,終身粉筆染白髮,一心報國育桃李! 

  讓未來之光永駐, 

  讓希望之樹長青; 

  讓鮮花遍地開放; 

  讓綠樹擴展年輪; 

  這就是跨世紀人才培育者的心聲; 

  這就是創造性人才締造者的追求。 

  光榮的老師們,讓我們真摯地祝福您! 

  祝您快樂!

您正在瀏覽: 獻給老師的讚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老師的讚歌 暫無評論